注册

香港票房:《速度与激情7》横扫 《狼图腾》仅73万


来源:1905电影网

上周的香港影市,在《速度与激情7》引领下打出一张不错的成绩单。《速激7》周票房为2322万,上映仅十天累计票房4294万,也打破了开年以来《哆啦A梦》创造的纪录。港产片《可爱的你》和《冲锋车》吸金势头强劲,位次没有发生改变,依旧占据了第二、三名。动画片《疯狂外星人》、《海绵宝宝3D》入账超过200万,分列第四、五名。

《速度与激情7》横扫上周香港影市

1905电影网专稿 上周的香港影市,在《速度与激情7》引领下打出一张不错的成绩单。《速激7》周票房为2322万,上映仅十天累计票房4294万,也打破了开年以来《哆啦A梦》创造的纪录。港产片《可爱的你》和《冲锋车》吸金势头强劲,位次没有发生改变,依旧占据了第二、三名。动画片《疯狂外星人》、《海绵宝宝3D》入账超过200万,分列第四、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冯绍峰、窦骁主演的电影《狼图腾》,影片在内地上映后取得7.03亿元的票房,对于片中表现出的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曾引发网友讨论,但在香港再次遇冷,甚至比上周刘德华的《失孤》票房还要差,周票房仅为73万港元。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5年第15周(4月6日—4月12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速度与激情7》

2322万

4294万

2015/04/02

2

《可爱的你》

1072万

3863万

2015/03/19

3

《冲锋车》

477万

870万

2015/04/02

4

《疯狂外星人》

268万

487万

2015/04/02

5

《海绵宝宝3D》

204万

391万

2015/04/02

6

《暴疯语》

151万

301万

2015/04/02

7

《灰姑娘》

124万

1909万

2015/03/12

8

《狼图腾》

73万

140万

2015/04/02

9

《记忆中的玛妮》

65万

132万

2015/04/02

10

《编剧情缘》

60万

60.3万

2015/04/09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新作推荐:《编剧情缘》、《疯狂外星人》

由于有《速度与激情7》“一夫当关”,很多影片都避开其锋芒转至别的档期,本周只有一部休-格兰特的新片《编剧情缘》上映。导演马克-劳伦斯擅长这类题材有多次与格兰特合作的经历,其旧作《K歌情人》、《贴身情人》也有过不错的评价。目前在IMDB《编剧情缘》得分6.2能算是勉强及格。影片讲述一位拿过奥斯卡奖的编剧由于遭遇创作瓶颈不得已离开好莱坞教授编剧写作课,在这期间迷上了一位单亲妈妈。在4月9日上映后影片三天内累计票房60.3万,位居倒数第一位。

有梦工厂的招牌和担任过《驯龙高手》制作人的蒂姆-约翰逊的加盟保驾护航,动画片《疯狂外星人》在《速激7》的碾压下在北美取得票房丰收,5400万美金的首周成绩也令《驯龙高手2》只能望其项背。从影片来说人物的设定、故事情节都相对低龄化,蕾哈娜和詹妮弗-洛佩兹、吉姆-帕森斯的加盟可以算是最大的卖点。不过在香港票房排行榜上只能排到第四位,登上前三名位置看起来有些艰难。

其他影片:《狼图腾》

在《失孤》之后《狼图腾》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本周《失孤》未能登上前十名而《狼图腾》也仅仅排在倒数第三。从票房来看,《狼图腾》周票房73万仅比新上映的《编剧情缘》多出13万,而十天以来一共才取得140万港元。在成熟的故事构架支撑下,这部中法合拍片较好的表达出人与自然的关系,也用狼数量的减少和羊的增加等片段成功隐喻了游牧文明的衰落和农耕文明的扩张。很遗憾,这部在内地揽入7.03亿元,IMDB上评分达到6.7的影片并不合香港观众的胃口。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香港票房 速度与激情7 狼图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