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 欲拍《我不是潘金莲》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摄影/卡卡西) 4月18日,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映在京举行庆祝活动,冯小刚被法国文化部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妻子徐帆陪伴到场,张国立、陈凯歌、姚晨、王中磊、廖凡、刘震云、张纪中、李少红、管虎等好友也前来道贺。冯小刚透露欲将刘震云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拍成电影。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摄影/卡卡西) 4月18日,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映在京举行庆祝活动,冯小刚被法国[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 4月18日,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映在京举行庆祝活动,冯小刚被法国文化部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妻子徐帆陪伴到场,张国立、陈凯歌、姚晨、王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 4月18日,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映在京举行庆祝活动,冯小刚被法国文化部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妻子徐帆陪伴到场,张国立陈凯歌姚晨、王中磊、廖凡、刘震云、张纪中李少红管虎等好友也前来道贺。冯小刚透露欲将刘震云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拍成电影。

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 欲拍《我不是潘金莲》

当晚,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的代言人正是中国著名当代导演,内地“贺岁片之父”冯小刚导演。同时,冯小刚导演本人也被授予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佩戴上勋章的冯小刚笑言,准备向“前辈”葛优请教如何做好一名骑士,“葛优都戴了一年的骑士勋章了,回去问问他该怎么做,我应该像骑士一样骑着马走。”

据悉,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于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者表彰在世界范围内、为宣传法国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在法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法方代表表示,此次选择授予冯小刚导演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源于他执导的《甲方乙方》开创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贺岁档”,从《大腕》、《没完没了》到近几年的《天下无贼》、《手机》、《一九四二》、《非诚勿扰》等,“冯小刚非常擅于拍摄一些较为生活化的故事,但这些故事也是兼具了娱乐性与商业性,又不失历史人文关注,这与本届影展所传达的主题和展映影片的气质不谋而合。我非常喜欢《非诚勿扰》系列,希望该片的第三部能到法国取景。”对此盛情相邀,冯小刚直言为中法电影做一些具体的事是自己的职责,法国是一个非常浪漫地方,那里环境好,拍戏的时候心里不燥,很期待能到法国拍摄《非诚勿扰3》,但该片需要在剧本上多下功夫,自己只拍经得住检验的电影,“我非常喜欢刘震云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准备将它拍成电影。”

法国影展献“情感”盛宴 参展影片多为大师级佳作

据了解,此次法国影展活动共展映9部长篇电影,4部短片电影,其中不乏已故新浪潮大师阿伦-雷乃的临终之作和在国际一线电影节中轰动一时的《锡尔斯玛丽亚》等在法国本土及欧洲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作品。此次参加展映的影片都是法国近期具代表性的佳作,既有轻松的家庭喜剧,又有讨论人性引人思索的剧情片,既有老少咸宜的家庭悲喜剧,也有作者大师潜心创作的获奖影片。影展以“情感”为主题,而参展的影片无疑也渗透着着爱情、友情、亲情等等,必将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本届法国影展将在成都、重庆、沈阳、深圳、西安杭州这六个城市巡回放映,中国观众将一睹法国电影的芳姿。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