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晓龙国家大剧院开讲 身体力行传递国学传统礼仪


来源:凤凰网娱乐

19日,知名演员张晓龙在国家大剧院低调开讲,除了演员还身为中戏副教授,中国礼仪指导第一人的他,在演讲中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各个朝代的传统礼仪,并与现代礼仪结合亲身示范给大家。 也许大家更熟悉《甄嬛传》中的

张晓龙

  

张晓龙

张晓龙

19日,知名演员张晓龙在国家大剧院低调开讲,除了演员还身为中戏副教授,中国礼仪指导第一人的他,在演讲中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各个朝代的传统礼仪,并与现代礼仪结合亲身示范给大家。

也许大家更熟悉《甄嬛传》中的温太医,但他的饰演者张晓龙其实也如戏中那样翩翩君子,温文尔雅。一直将传递国礼国学视为己任的他,在2015年年初就曾开展文学之旅,化身礼学行者把国学礼仪带出国门,更上演美男计图文传授餐桌礼仪。此次,张晓龙现身国家大剧院,为到场的学者嘉宾们娓娓道来中国的传统礼仪之美,谈吐幽默诙谐赢得场内阵阵笑声,反应热烈。

据悉,其实张晓龙曾多次在各个节目中为大家传授礼仪,年初时还曾荧屏前变身老师教TFBOYS拜年礼仪,通过新生代偶像的广泛传播力宣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国礼。工作人员还吐露,其今年正在准备一趟国学之旅,做客欧洲各大名校传递礼仪,不少学子听闻已经表示迫不及待想要一睹真容。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