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儿芭六一上演《匹诺曹历险记》《白雪公主》


来源:凤凰娱乐

曾多次巡演于中国各大一线城市的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哈尔科夫舞蹈学校),继2014年轮番献上《小美人鱼》、《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后, 30多名哈尔科夫舞蹈学校的少儿芭蕾演员再次携保留剧目《白雪公主和七

《匹诺曹》剧照

《匹诺曹》剧照

《白雪公主》剧照

曾多次巡演于中国各大一线城市的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哈尔科夫舞蹈学校),继2014年轮番献上《小美人鱼》、《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后, 30多名哈尔科夫舞蹈学校的少儿芭蕾演员再次携保留剧目《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以及《匹诺曹历险记》于“六一”节前到访北京,长鼻子的匹诺曹和纯洁高贵的芭蕾公主将带领小朋友经历一次魔法世界的历险。

“熊孩子”匹诺曹结伴“白富美”白雪公主

穷养儿子富养女,或者“白雪公主”和“匹诺曹”就是最好的证明,出身高贵的白雪公主有着绝美的容貌气质、善良的品德和良好的教育,这让她赢得了七个小矮人的友谊,也赢得了王子的爱慕,最终在与坏皇后的较量中取得胜利。

而相比之下,“熊孩子”匹诺曹像所有任性的小男孩一样,擅自离家出走,被迫在马戏团演戏并经历种种磨难和不幸,最终战胜邪恶被公认为正义的“好孩子”,懂得了诚实的珍贵,收获了勇敢和友谊。

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版本的《匹诺曹历险记》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没有过多的说教意味,而是将芭蕾的肢体美感和戏剧冲突巧妙结合,加上稚气未脱的小芭蕾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绎,呈现了孩子们自己心中的童话世界。

作为两部剧目的编剧和编舞,校长娜塔莉娅-勒仁夫斯卡娅希望这部剧不仅能够让中乌两国的孩子可以无距离的心灵沟通,也希望能够给家长带去启发和意义。“当然,芭蕾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向孩子们展示芭蕾这门关于美的艺术。”

萌照票选“小花童”可跨国交友

鉴于多次来华演出经验,中乌两国小朋友的现场互动一直是演出的高潮部分。此次,为了中乌两国小演员联谊互动,主办方应团方建议,举办票选“小花童”活动,以登台献花、幕后合影等方式和乌克兰小演员一起互动。

据悉,从4月10日至5月10日,凡年龄在4-12岁的小朋友,只要在家长的协助下,将自己的萌照发送至微信“罗斯旋风”,参与网上萌照评选,就有机会换取一张价值480元的贵宾票,而随行家长也可获得9折购票资格。而最重要的是,当选的小花童还可以现场“交友”,和一名乌克兰小演员手拉手成为跨国好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email等方式交流学习芭蕾的心得体会。

校长娜塔莉娅-勒仁夫斯卡娅表示,希望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能为继承和延续中乌友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用世界舞台培养艺术尊严

校长娜塔莉娅像一只母鹰庇护着孩子们,对于她而言,更紧迫地任务是把乌克兰芭蕾艺术保存和传承下去,传承哈尔科夫传统,普及和传递芭蕾艺术。每年一次的世界巡演对她而言格外重要,她认为“艺术教育要让孩子感受到艺术家的荣耀和尊严”,而世界舞台无疑是对孩子们成绩的最大认可。

在娜塔莉亚的带领下,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1982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舞蹈学校创建,自成立以来在全世界巡演余千场之多,足迹遍布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西班牙、加拿大、日本、埃及等国。舞团演员年龄均在3-16岁,他们获得过众多奖项,是蜚声国际的芭蕾表演者。 

该团也在中国屡获殊荣。芭蕾舞剧《灰姑娘》在“第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荣获“优秀展演剧目奖”的殊荣。2014年12月,CCTV少儿频道《儿童剧场》栏目播出了该团代表性童话芭蕾舞剧《小美人鱼》、《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片段,电视观众反响热烈。

每逢来华巡演,娜塔莉亚必将亲帅小演员们在幕间与观众互动,进一步加深中国小观众对芭蕾艺术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