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相爱吧》变综艺黑马 林心如任重“任性”吸粉


来源:凤凰娱乐

“虽然被虐到无极限,但我们心甘情愿坐等周日求虐。”江苏卫视婚恋真人秀《我们相爱吧》自4月19日登陆江苏卫视以来,每周日的22:00就成了甜度爆表的心跳时刻。虽然播出时间是周日晚

任重林心如

崔始源刘雯

徐璐乔任梁

“虽然被虐到无极限,但我们心甘情愿坐等周日求虐。”江苏卫视婚恋真人秀《我们相爱吧》自4月19日登陆江苏卫视以来,每周日的22:00就成了甜度爆表的心跳时刻。虽然播出时间是周日晚22:00这样的“非黄金档”时刻,但播出两期以来,《我们相爱吧》收视和口碑双双丰收,被业内看做是二季度综艺“最大黑马”。

记者观察发现,继亲子真人秀、竞技真人秀之后,以《我们相爱吧》为代表的爱情真人秀,正强势开拓综艺节目的细分市场,或将成为2015年综艺新的流行密码。

非黄档期创造黄金收视

以压倒性优势成超人气综艺黑马

继首期以0.95的收视稳居同时段收视第一之后,《我们相爱吧》收视再传捷报:4月26日晚播出的第二期约会篇,经历初见后,三对CP关系升温。数据显示,索福瑞CSM50城平均收视1.1%,收视份额5.2%,再度蝉联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和全天所有节目档收视份额第一。

疯狂的网络数据也证明了这档节目的超人气:《相爱》4月19日首播当日,好评爆棚,登顶微博电视指数、微指数、百度指数第一,以压倒性优势成为微博热议综艺。4月26日12点至27日12点的24小时内,微博话题#我们相爱吧#阅读量24小时内净增1.5亿,单个话题总量超6亿。

其中,节目名、三对CP名、六位嘉宾名共计10个关键词雄霸实时热搜榜top50。#任重为自己做媒#、#欧巴什么都可以#、#出门第一家店#、#男友力养成记#、#林哈哈你够了#等新话题涌现,加上#慌张夫妇#、#石榴夫妇#、#任性夫妇#等热门子话题,引发微博刷屏围观。截至4月27日12点,节目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10亿。

到底那些人在追看?

年轻高收入女性成收视主力

对于《我们相爱吧》,有网友如此评论:“乔任梁和徐璐就像韩剧,男帅女美,情节梦幻,少女心爆棚;林心如和任重就像国产家庭剧,真实老套;崔始源和刘雯就像港剧,华丽豪门。”看一档节目,就能过足三类剧的瘾,也难怪,《相爱》网络讨论热一直在发酵、在井喷!

到底是哪些人在追《我们相爱吧》?节目组发布数据显示:年轻女性、高学历、高收入群体成为这档节目的电视主流观众,收视均超过1.4%,特别是月收入5900元以上的群体,收视高达1.92%。其中:“18-35岁、月入5000元以上女性”收视2.88%,“18-55岁、月入5000元以上女性”收视2.44%。

从网络视频的人群表现来看,也是如此。女性、年轻、高学历亦是《我们相爱吧》的三大关键词。大学以上人群占比各视频网站均在一半以上,更有甚者达82.3%;34岁以下年轻人群甚至直超90%;同时,女性占据绝对优势,爱奇艺和优酷该节目的女性占比均高达84%!

都说电视收视是“得大妈者得天下”,但《我们相爱吧》显然收视群体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年轻的80后、90后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收视主力军,呈现出“年轻态”特质。

“CP热”引爆棚关注

爱情类真人秀成当季最大吸睛利器

今年,受“一剧两星”新政的影响,综艺的全面崛起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进入二季度的荧屏综艺,呈现比疯狂井喷且繁花似锦的态势。

艺恩网观察人士分析称,在一些国内现象级真人秀中,CP无疑是节目吸睛的一大利器。事实上,国内荧屏的“CP热”此前一直存在于电视剧,而韩版《我们结婚了》中“维尼夫妇”、“亚当夫妇”、“红薯夫妇”、“精灵夫妇”等一系列CP的风靡彻底带动了国内CP向综艺转移。今年,《我们相爱吧》大打明星CP之牌,《魅力野兽》则转攻素人CP领域,《花儿与少年2》也凭“正经夫妇”组合在旅游真人秀中备受瞩目。可以看到,爱情元素渐为真人秀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恩分析认为,乘着这股东风,爱情或将成为2015年综艺新的流行密码。

值得关注的是,和其他综艺节目中的CP有所不同的是,《我们相爱吧》致力于“真恋爱”,首发三对情侣们正用他们从节目内蔓延到生活中的甜蜜互动,秒杀无数粉丝,他们接下来的感情走势,会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的话题焦点。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我们相爱吧 林心如 任重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