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百老汇海外音乐剧《花都艳舞》获托尼奖12项提名


来源:凤凰娱乐

中国百老汇投资的首个海外合作项目,百老汇全新音乐剧《花都艳舞》(又译: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去年12月份在巴黎首轮演出大获成功,曾创下预演一周后,预演剩余场次及正式演出场次门票全部售罄的傲人成绩。今年春季

《花都艳舞》海报

《花都艳舞》剧照

中国百老汇投资的首个海外合作项目,百老汇全新音乐剧《花都艳舞》(又译: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去年12月份在巴黎首轮演出大获成功,曾创下预演一周后,预演剩余场次及正式演出场次门票全部售罄的傲人成绩。今年春季登陆纽约百老汇,首周票房过百万美金,平均上座率达95%。正值2015百老汇颁奖季,《花都艳舞》占据各大奖项提名榜单的最重要位置,在刚刚公布的托尼奖提名名单中,共获得11个奖项的12个提名。包括最佳音乐剧、剧本、导演、编舞、编曲、场景设计、灯光、服装、男女主角、男配角(入围2人),众多奖项的提名肯定,《花都艳舞》成为本季百老汇的获奖大热门。

经典作品的全新演绎

《花都艳舞》改编自1951年由文森特·明尼利导演、金·凯利主演的影片《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花都艳舞》,是欧美家喻户晓的经典电影。格什温的音乐、凯利的舞蹈以及如明信片般绚丽画面,当然还有最浪漫的爱情故事,电影上映后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获奥斯卡6项大奖。音乐剧版《花都艳舞》着力于故事结构和舞台表现力的呈现,虽叙事架构及音乐舞蹈都来自于经典电影版的启发,但这绝非电影《一个美国人在纽约》的舞台版本。

音乐剧《花都艳舞》故事脉络因循电影构架,仍是三个男人同时爱上一个女人的浪漫爱情故事,曾获普利策奖的金牌编剧Craig Lucas为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加入了新的注解,并在人物塑造和叙事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把故事发生时间放在了二战刚刚结束的上世纪40年代中期,而不是电影设定的50年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克服战争的创伤和心灵的缺失,故事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坚强的、努力的把生活过得更好,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才有了情感的厚度和现实的说服力。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