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票房:《速7》四连冠破23亿 《何以》超两亿居亚


来源:1905电影网

2015年第18周,4月27日至5月3日,内地票房9.8亿,放映场次97万、观影人次超过2670万。这一周的冠军依然是《速度与激情7》,该片已经实现了四连冠,《何以笙箫默》新片上榜位居亚军,上映至第二周的《左耳》排在季军位置。

《速度与激情7》累计超过23亿

《何以笙箫默》三天1.8亿领跑五一档

1905电影网讯2015年第18周,4月27日至5月3日,内地票房9.8亿,放映场次97万、观影人次超过2670万。周票房比上周提高了1.3亿,只因这周包括了五一小长假,三天大盘吸金约为6.4亿。这一周的冠军依然是《速度与激情7》,该片已经实现了四连冠,单周2.85亿,累计超过23亿。《何以笙箫默》新片上榜位居亚军,累计票房2.3亿。上映至第二周的《左耳》再入两亿,累计破四亿,排在季军位置。

五一档吸金超6亿增70% 《何以》票房高吐槽声不断

今年五一档,内地票房约为6.4亿,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0%左右。五一档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增幅,只有2014年出现了下跌,幅度为15%。到了今年,档期的整体实力回归,票房自然随之上涨。只不过,如果《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与美国同日(5月1日)开画的话,那么五一档的票房将很有可能攀上10亿高点,不过这样一来,国产片就会一败涂地。

4月30日上片的《何以笙箫默》以三天1.8亿的票房成为五一档票房冠军,领先《速度与激情7》大约500万。《何以笙箫默》首周四天超过了2.3亿,这样的成绩其实在国产片队伍中并不算十分出众,也不能与同为青春片、豪取7亿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相比,但是,《何以笙箫默》招来的骂声几乎是空前的多。开画首日,就有不少知名影评人纷纷在社交平台上直白地骂了出来,批评该片无剧情、无演技、无技巧,几乎一无是处。当然,也有不少人发表了反对意见,认为影片以女性观众目标非常明确,而且只是商业片、并不追求获奖。一时间,《何以笙箫默》引发了大量争论,也带来了更多的注意力,换言之,市场前景还会更好。

《速7》四连冠抗跌能力超强两部艺术片关注高票房低

截至5月4日晚,《速度与激情7》已经上映了23天,累计票房达到23.4亿。通常情况下,一部电影公映了四周后,很难再挤进单日票房前五名,但是,《速度与激情7》做到了,而且在第四周时还曾逆袭登顶。影片开画后蝉联了15天的单日冠军,随后受到《左耳》、《何以笙箫默》这两部新片的挤压,但始终保持在亚军位置,无论五一档上映了多少部电影,这部好莱坞大片都不为所动,甚至在5月2、3两日实现大逆转、再度登顶。超强的抗跌能力使得《速度与激情7》第四次登上了周票房榜榜首,这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四连冠的影片。

《何以笙箫默》、《左耳》、《赤道》等国产片占据榜单前列,《速度与激情7》在亚军的位置上巍然不动,《疯狂外星人》作为动画片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战狼》和《万物生长》已进入收官阶段,这些电影在第18周的单周票房最低也有1000多万。相比之下,有两部艺术片则完全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这就是《闯入者》和《念念》。

《闯入者》是王小帅的新作,曾经参加过威尼斯电影节,4月30日开画,首日票房只有50万,首周四天不过380万,王小帅在30日下午看到排片惨状后就在微博上呼吁院线多给排片。五一假期结束后,不少院线确实多排了一些《闯入者》,它的排片量从1%上升至3%。另有数据显示,《闯入者》这380万的票房中,有大约四分之一都是产自北京地区,可见艺术电影的市场还非常窄小。

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念念》也是在4月30日正式公映,该片的档期曾有推迟,最终定在五一档,首周四天530万,在周票房榜上排第十,刚好比《闯入者》高出一个名次。《念念》在演员阵容上更有优势,梁洛施张孝全李心洁等人加盟,卖相也更好。同为遇冷的艺术片,张艾嘉并没有像王小帅那样微博发声,只在5月3日下午通过电影的官微表示自己“接受票房”,并且只是想把“事情做好”。可能正是因为张艾嘉没有去呼吁,所以,《念念》的排片量也没有上涨,从最初的3.5%下跌了一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速度与激情7 何以笙箫默 内地票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