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开幕式红毯:华人明星史上最多 官方直播一个没有


来源:凤凰娱乐

00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13日,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中国明星集体亮相:Angelababy花苞裙美艳靓丽,范冰冰印花白袍霸气,赵涛绿裙优雅。图为开幕红毯。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13日,6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中国明星集体亮相:Angelababy花苞裙美艳靓丽,[详细]

凤凰娱乐讯(小凤/文)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法国小镇戛纳举行,由主席科恩兄弟率领的主竞赛评审团与开幕片《昂首挺胸》剧组集体亮相,同时也有包括范冰冰、黄渤、陈坤在内的1

凤凰娱乐讯(小凤/文)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法国小镇戛纳举行,由主席科恩兄弟率领的主竞赛评审团与开幕片《昂首挺胸》剧组集体亮相,同时也有包括范冰冰黄渤陈坤在内的16位中国电影人先后走上开幕红毯,这一数量超越2013年戛纳的14位华人影星创史上最高,不过在法国的官方电视台的直播中没有出现华人影星的画面。

红毯华人影星数创新高 范冰冰红毯亮相数平巩俐

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先后有多个国产片剧组亮相,使得今年戛纳的“中国军团”阵容空前强大,其中新片《寻龙诀》剧组便占据半壁江山,该片共有8人亮相红毯,包括影片制片人叶宁、王中磊,导演乌尔善,主演陈坤、黄渤、Angelababy、夏雨及新人王佳宇。而参与角逐金棕榈奖的贾樟柯新片《山河故人》剧组也有赵涛及董子健两位主演出席。此外,前来卖片的博纳总裁于冬及夫人金巧巧、《兔侠之青黎传说》双导演董大可与马元、戛纳电影节官方赞助商代言人范冰冰及参与中意合拍片的女星张馨予也分别亮相红毯。如此一来,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的中国影人数再次打破纪录,此前在2013年第66届戛纳电影节曾有14位华人影星先后亮相开幕红毯。

而从单个明星角度来看,今年第5次亮相戛纳开幕红毯的范冰冰也追平巩俐成为目前在戛纳该环节亮相次数最多的华人影星之一。据范冰冰工作室称,此次范冰冰的礼服由Ralph&Russo特别定制,今年她虽无电影参展戛纳,但仍然因为品牌代言人的身份而受邀参加。

首次亮相的女星张馨予的着装则成为中国记者间热议的一大焦点。张馨予当天一席“东北棉袄”式着装亮相,其图片与造型随即在微博广泛传播并引发热议。张馨予此次是因一部中意合拍片的项目前往戛纳,但影片具体信息则仍在保密阶段。

开幕式红毯华人出现次数统计(自97年第50届起):

1、范冰冰5次;

2、巩俐5次;

3、赵涛3次;

4、章子怡3次;

5、舒淇3次;

此外,于冬金巧巧夫妇、白灵、陈坤、王家卫杨紫琼各2次;

官方电视台全程屏蔽华人

尽管中国影人出席戛纳的人数再创新高,但与去年情况类似的是,戛纳官方电视台在转播开幕红毯时却并未给到华人明星任何镜头。在媒体中心收看实况转播的全世界记者与在红毯两侧拍照的记者几乎处在了两个平行宇宙里。

在《寻龙诀》多达8位中国影人亮相红毯的同时,官方电视台正在聚焦上届戛纳最佳女主角得主、“大满贯影后”朱利安-摩尔,她在受访时表示自己很开心来到戛纳,并盛赞此次评委会主席科恩兄弟的电影作品;朱利安-摩尔也在随后亲口宣布了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而在于冬与金巧巧夫妇亮相红毯之时,竞赛片《青木原树海》的女主角娜奥米-沃茨在官方电视台上开始接受采访,沃茨表示自己最美妙的戛纳之行是在2005年,主持人则随即表示,此次在前金棕榈得主格斯-范-桑特的这部新作中戏份吃重的沃茨很可能将摘得她个人生涯的第一个戛纳影后。

而几乎在范冰冰以一身Ralph&Russo定制礼服亮相戛纳的同时,正好也是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到场的时刻。法国女星苏菲-玛索作为“本土女神”几乎完全占领了该时段的法国电视台,苏菲-玛索表示自己将会非常享受接下来在电影节看电影的经历,她说:“我其实每一次都能从这种评审工作上收获很多,因为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杰作,我通过观看这些电影,对我自己的表演以及自己对电影的理解都是受益匪浅的。”

红毯尾声,两位评审团主席成为了导播瞩目的焦点,科恩兄弟巧妙地回避了“评奖标准”的问题,他们对着镜头表示,可以提前看到这些优秀电影才是戛纳电影节带给他们的最大福利。

随后的开幕式则以“致敬影史伟大女星”的主题展开,主持人兰伯特-威尔森甚至在开场白时表示,戛纳本身就像一个女人。整个开幕式不仅对去年未能到场领奖的影后朱利安-摩尔进行了奖杯补发,而且也致敬了官方海报中的女星英格丽-褒曼,而由女导演执导、法国国宝级女星凯瑟琳-德纳芙所率领的开幕片《昂首挺胸》剧组则享受了全场起立鼓掌的待遇。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5月13日-5月24日期间举行。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