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女富豪830亿遗产归属揭晓 曾被指包养吕良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5月19日讯 香港女富豪龚如心(小甜甜)去世8年,她的遗产争夺案就整整打了8年。昨天,这位华懋集团前主席留下的830亿港元遗产归属终于揭盅。当然,830亿港元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但也不属于2

香港女富豪龚如心(小甜甜)已去世8年

点击图片进入:揭娱乐圈“富豪包养门”:港双性恋富豪包养4男星

南方都市报5月19日讯 香港女富豪龚如心(小甜甜)去世8年,她的遗产争夺案就整整打了8年。昨天,这位华懋集团前主席留下的830亿港元遗产归属终于揭盅。当然,830亿港元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但也不属于2009年香港高院裁定的“830亿港元遗产全部拨归于华懋慈善基金”。香港终审法院18日颁下判辞,裁定华懋慈善基金只是遗产“信托人”并非“受益人”。换言之,基金将来如何使用这笔巨额遗产,需受更大约束和监管。这些遗产纠纷和裁定,我等凡人看完只能是“一笑而过”,但是830亿这个数字确真是实打实地“伤害了我”,830亿啊!这到底是什么概念!看到这个数字,我一整天都不好了,求心理补偿,555~(周素狄)

我们先冷静下来,简单交代一下这个判决的意义:

代表华懋基金的英国御用大律师BrianG reen曾陈词,龚如心在2002年遗嘱首段的第一句已表明该基金是由她与其丈夫王德辉共同创立,显示该基金对她的重要性,龚如心是有意把遗产馈赠给华懋慈善基金,换言之基金是龚如心财产的受益人。

代表香港律政司的英国御用大状Sim onT aube则指,若基金是龚如心的受益人,法庭将无权干预。相反若法庭裁定华懋慈善基金是遗嘱的受托人后,便进入另一阶段,即可着手设立类似诺贝尔奖,届时法庭便可介入,以确保相关奖项得以成立。

Sim onT aube强调,虽然龚如心在其遗嘱中,没有提出“信托”一词,但在遗嘱条款内容,已肯定她是成立信托的意愿,也肯定将财产用作慈善。Sim onT aube还指目前基金正被追讨约2亿元的欠债,若基金是龚如心遗产受益人,可用遗产还债;但若基金只是信托人,便不能动用遗产还债。

一句话总结:华懋基金现在欠债,想用龚如心遗产还债?歇菜了~

小甜甜X遗产案

2007年4月3日龚如心病逝,按龚如心2002年定下的遗嘱,华懋慈善基金(以下简称华懋基金)可认定为千亿财产继承者。数日后,风水师陈振聪自认是龚如心遗产的唯一继承人,表示龚如心在2006年重新立了遗嘱。至此,华懋基金和陈振聪均表示持有遗嘱,两份遗嘱大相径庭,一场巨额遗产争夺战揭开了序幕。

2009年5月11日龚如心遗产争夺案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陈振聪在遗产认证案中败诉,有关遗产将拨归华懋基金。法院指龚如心与陈振聪的关系仅属客户与“风水师”,华懋所持2002年的遗嘱是最后及有效的遗嘱。陈振聪持有的2006年遗嘱中龚如心的签名是伪冒。

2011年2月14日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驳回了原审败诉方陈振聪的上诉。陈振聪的法律代表称,将申请上诉至特区终审法院。

2012年5月18日香港律政司以遗产守护人身份入禀法院,要求法庭解释遗嘱条文,包括确认华懋基金为受益人还是信托人。

2013年2月22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龚如心在2002年遗嘱的意愿是成立慈善基金,并委任华懋基金作为信托人,遗嘱指示,其830亿港元巨额遗产全部用作慈善;华懋基金不服提起上诉,坚持基金是遗产的唯一“受益人”,以龚仁心为首的基金董事局有权决定如何“弹性”使用遗产。

2013年7月5日风水师陈振聪被裁定伪造龚如心遗嘱罪名成立,以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两罪并罚,需入狱12年。陈振聪在法庭上被法官怒斥“无耻凶狠”、“残忍邪恶”,有意抢走死者的遗产,判决宣读后立刻收监。

2014年9月15日华懋基金不满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及上诉庭,裁定基金只属遗产信托人,向香港终审法院提出终极上诉,案件经过两天半聆讯后,首席法官表示押后裁决。

2015年5月18日华懋基金上月再向香港终审法院提出终极上诉,18日早上终极上诉被终审法院驳回。代表律政司的英国御用大状Sim on Taube指出,基金正被追讨约2亿欠债,若基金只是信托人,便不能动用遗产还债。

小甜甜X娱乐圈

亚洲第一女富婆与娱乐圈的联系不外乎“包养”二字。在龚如心的绯闻名单中,吕良伟是传闻最盛的一个,但除他之外,郭富城黎明甚至连谢贤也被列为其绯闻男友之一。龚如心曾对媒体表示“吕良伟这样睿智,有男人味的人是最佳的先生人选。”在龚如心去世后,关于她遗产的分配消息中也会出现黎明和吕良伟的名字,更有港媒报道说“有部分已秘密转至吕良伟名下”。但无论是郭富城、黎明还是谢贤都不愿对此作出任何回应,只有吕良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人素未谋面,所有传闻都是空穴来风”。不过有香港媒体证实,吕良伟与龚如心曾同时出席过多个慈善晚会。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龚如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