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日出》 陈白露踏歌惊艳亮相


来源:凤凰娱乐

酝酿创作三年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日出》,将于6月17日至21日登台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目前这部改编自曹禺名作的中国歌剧已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阶段。5月21日,备受关注的剧中女主角

戴玉强

合影

酝酿创作三年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日出》,将于6月17日至21日登台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目前这部改编自曹禺名作的中国歌剧已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阶段。5月21日,备受关注的剧中女主角陈白露的饰演者踏歌亮相媒体见面会,宋元明、柯绿娃、戴玉强、薛皓垠、刘嵩虎、苏大为、邢立珂、王一凤、张卓、张春青、肖玛等一众主演,为媒体介绍了歌剧《日出》的精彩看点。

流转时光,寻觅那些年记忆中的陈白露

歌剧版陈白露盛装引吭,惊艳出场

“太阳出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八十年来,曹禺先生《日出》中的这句台词一直回响在各大话剧舞台、影视银幕上,不论是风情万种的方舒版老电影、演技细腻的徐帆版电视剧,还是做出了“新解读”的陈数版话剧,在一代代表演艺术家和青年演员的精彩演绎下,那个骄傲倔强、风尘浪漫又哀婉绝望的陈白露早已扎根在了几代观众的心中。在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日出》中,作曲家金湘也将大量的情感倾注在了这个女子的唱段里,他将陈白露设置成为抒情花腔女高音的角色,并为她写作了多段风格各异的咏叹调,贯穿全剧始终。而国家大剧院对于这一角色的饰演者,则是经过了多次试唱和层层筛选,最终挑选出嗓音和外形都接近陈白露个性的青年女歌唱家来饰演该角色。  

21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歌剧版的陈白露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随着色彩朦胧的钢琴和弦响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与柯绿娃二人分别身着礼服与旗袍踏歌而来,娓娓唱响陈白露的动人咏叹。《你是谁》是剧中陈白露出场的第一首咏叹调,表现了女主人公在享受奢靡生活的同时,内心的孤独、惶恐与不安。这也是陈白露所有唱段中最难的一段,前半部分的抒情性旋律对演员嗓音的色彩性、感染力要求极高,而随着后半部分的乐风突转,陈白露的自怜自艾的情绪到达了顶点,她的旋律也开始充斥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腔技巧。宋元明与柯绿娃两人饱含深情地演唱出女主人公心灵的咏叹,令现场动容。宋元明说:“在这部歌剧中,一开场就唱这样具有技术性、戏剧性的唱段是个很大的挑战,演出前,我必须花一段时间让自己提前入戏。”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