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狼图腾》6.97亿总票房未收回成本 将进行二次发行


来源:北京商报

刚刚结束为期80天超长放映的电影《狼图腾》总共仅获得6.97亿元的票房,未能收回成本。近日,中影股份对外宣布,《狼图腾》将创新二次发行模式。

《狼图腾》海报

冯绍峰与小狼

刚刚结束为期80天超长放映的电影《狼图腾》似乎并不准备对影院和观众说再见。近日,中影股份对外宣布,《狼图腾》将创新二次发行模式,并首次采取卖断的形式重新进入仍有放映需求的院线和影院。

《狼图腾》自今年2月上映以来,就吸引众多方面的关注,不仅因为该电影是根据同名畅销小说《狼图腾》所改编,同时还因为其总投资数额极高,达7亿元。但从目前电影《狼图腾》的票房成绩看,总共仅获得6.97亿元的票房,未能收回成本。而此次《狼图腾》进行的二次放映与以往模式不同,并不只是通过全国的租片业务、农村和部队版权销售、校园院线放映等多个板块的二级市场发行系统进行二次放映,而是仍将重点继续瞄向主流院线,这一举措或许能再为电影制作方带来一些收益。

但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明表示,假若《狼图腾》并未进行技术或内容等方面的改变,而是按照原版放映,那么将很难重新进入主流院线。毕竟院线是商业机构,不会轻易将曾上映过的影片再次按照原版重新放映一遍,即使有院线愿意进行第二轮放映,由于第一轮为期80天的超长放映期已经覆盖到主要的观影人群,若让观众重新进入影院观赏一遍也较为困难。“如果想让亏损影片再次获得收益,可通过制作衍生品、研发游戏等方式。”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狼图腾 冯绍峰 票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