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舒淇戛纳电影节被标中国籍 对外媒称“来自台湾”


来源:凤凰娱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5月21日,电影《聂隐娘》的导演侯孝贤与演员舒淇、张震、周韵、妻夫木聪、许芳宜、谢欣颖在法国戛纳出席该片的首映礼。在当天的《聂隐娘》首映记者会上,舒淇在摄影单上的国籍被标示为中国舒淇发

舒淇亮相戛纳

主办单位手写更正

台媒报道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聂隐娘》将赴戛纳 侯孝贤大赞舒淇武打出色(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5月21日,电影《聂隐娘》的导演侯孝贤与演员舒淇张震周韵妻夫木聪、许芳宜、谢欣颖在法国戛纳出席该片的首映礼。在当天的《聂隐娘》首映记者会上,舒淇在摄影单上的国籍被标示为中国,舒淇发现后主动和戛纳电影节大会反映,主办单位也以手写更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舒淇怕国际媒体弄错,除了手拿着更改的资料外,也不断在现场向国际媒体和摄影记者说明自己来自“TAIWAN”,就怕外国记者会弄错。报道指出,舒淇一一向外媒解释,因此国际外电的新闻上,若有写到舒淇,都会特別写上“台湾女星”。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前晚发出的摄影单上,侯孝贤、张震、谢欣颖都标注来自台湾,仅舒淇一人被标注为中国。剧组发现后便向大会抗议,认为侯孝贤和舒淇都不是首次在戛纳露脸,竟然接连出错,大会对此也表示抱歉,并在记者会前紧急更正。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舒淇当天改的并非是国籍,而是代表的参展地区。

对此,凤凰娱乐采访到舒淇经纪人高小姐,高小姐回复:“你好!有关这个报道,纯粹有人恶意炒作,舒淇没有说过这句话,谢谢大家关心舒淇!”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标签:舒淇 台湾 戛纳

《聂隐娘》戛纳首映 舒淇“面瘫”台词仅四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f765bc59-3bda-4734-8e9f-751589c0c84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