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电影展在台开幕 李行赞《匆匆那年》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Nena)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两岸电影展5月22日于台北开幕,展开为期六天的交流活动。台湾文化部部长洪孟启、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委李行等,率领

两岸电影展在台开幕

凤凰娱乐讯(采写/Nena)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两岸电影展5月22日于台北开幕,展开为期六天的交流活动。台湾文化部部长洪孟启、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委李行等,率领大陆导演顾长卫、张⼀⽩、徐昂、松太加、青阳,及演员张鲁⼀、姜瑞佳、潘阳等揭开序幕。北京区影展也将在6月8日于北京开幕。

匆匆那年》见证两岸电影合作

多年来戮力于两岸电影交流的李行导演对于两岸电影展迈入第七届表示欣慰。他认为开幕片《匆匆那年》就是两岸电影交流最佳见证,因为导演张⼀⽩当年曾以《将爱情进行到底》来台参与两岸电影展,因此与台湾结缘,紧接着创作《匆匆那年》,就挑选台湾演员彭于晏担纲男主角。当年促成两岸合拍对台优惠的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也表示,如今大陆的电影市场蓬勃发展,非常欢迎有好故事好创意的台湾导演到大陆找投资、进行合作。

昔女主角甄珍传婚变 李行致电慰问

李行推动两岸电影交流多年,作为台湾资深导演,与诸多两岸影人渊源深厚。当年拍《彩云飞》等片时,甄珍是李行的女主角,侯孝贤甚至是他《心有千千结》的场记,是他口中“导演组里最小的那个小弟”。近日传出甄珍和刘家昌婚变多年的新闻,李行说今天看了报纸,特地打电话慰问甄珍,称电话里甄珍听起来状况还好。他称甄珍是个很厚道、很能忍耐的人,而且是个好妈妈,若不是刘家昌提告,不会爆出这些消息。

李行赞《聂隐娘》必定拿奖

聊起当年的小老弟侯孝贤新作《聂隐娘》在法国大受好评,李行喜形于色。他称赞侯孝贤的武侠片一定与众不同,不会是张彻、不会是胡金铨、也不会是李安,必定独一无二,也提及侯孝贤受日本电影影响甚深,可以想见他的武侠片不会堆叠过多的打戏。他认为以侯孝贤的本事,肯定能在坎城拿个奖项。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安妮]

标签:《匆匆那年》 两岸电影展 李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