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保留追究权利


来源:凤凰娱乐

22日,在台湾媒体有关戛纳电影节的报道中,出现这样一条新闻:舒淇在戛纳出席《聂隐娘》首映记者会,对摄影单上被标国籍“中国”表示不满,要求更在为“台湾”,并且数次向海外媒体强调自己的台湾人。电影《聂隐娘》微博也发出声明称舒淇绝对没有做过报道中所指之事,电影主创绝对没有接触过“剧组演员名单图片”等资料。

舒淇(资料图)

舒淇工作室声明

《刺客聂隐娘》片方声明

凤凰娱乐讯 22日,在台湾媒体有关戛纳电影节的报道中,出现这样一条新闻:舒淇在戛纳出席《聂隐娘》首映记者会,对摄影单上被标国籍“中国”表示不满,要求更在为“台湾”,并且数次向海外媒体强调自己的台湾人。对此,舒淇经纪人管小姐在微博上否认此事,表示是台湾媒体“炒作”,随后,她转发了一条舒淇等人在首映式上的photo call环节全程,视频中并未听到舒淇“数次强调自己是台湾人”。

5月22日晚,舒淇工作室发出声明,称此报道严重失实,要求媒体澄清道歉,并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电影《聂隐娘》微博也发出声明称舒淇绝对没有做过报道中所指之事,电影主创绝对没有接触过“剧组演员名单图片”等资料。舒淇本人也发微博称:“和平是爱的标准”。

舒淇工作室声明全文如下:

本公司就今天《自由时报》公司发放以“被标中国籍舒淇对外媒喊:我来自台湾!”为题的报道,当中内容均严重失实。对于是次《自由时报》的失实报道已严重影响舒淇之形象和声誉。本公司深表愤怒,并特此声明,要求《自由时报》对该失实报道尽快作出澄清用户道歉声明。否则,本公司对报道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 

《刺客聂隐娘》片方声明:

自媒体时代什么最缺?真相!为何清者难自清?因为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总在利用公众情绪传播谣言!因为影片主演舒淇女士遭受无端的污蔑与伤害,我们发布声明如下:

1.舒淇女士没有做过《自由时报》报道中所写的事情。报道中所指的《刺客聂隐娘》戛纳首映式photocall活动有全程录像视频,并没有该媒体所描述的事情发生。

2.报道中所展示的“剧组演员名单图片”,系本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发给媒体人士了解与会影片所用,电影主创成员绝对没有接触过此类资料。

3.我们要求《自由时报》承认无中生有造谣报道并对舒淇女士公开道歉,片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也希望广大媒体勿再传播虚假信息。

4.电影《刺客聂隐娘》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希望能早日与国内的观众见面,我们作为片方最后恳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把事实还给舒淇,把电影还给电影。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舒淇 聂隐娘 台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