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十二乐坊之父”王晓京去世 汪峰悼念


来源:凤凰娱乐

5月23日,音乐出品人、“女子十二乐坊之父”王晓京因肝癌大出血在天津离世去世,享年58岁,科尔沁夫、杨樾等在内的多位音乐人在微博纷纷在微博对他缅怀致敬。

王晓京

女子十二乐坊

凤凰娱乐讯 5月23日,音乐出品人、“女子十二乐坊之父”王晓京因肝癌大出血在天津离世去世,享年58岁,科尔沁夫、杨樾等在内的多位音乐人在微博纷纷在微博对他缅怀致敬。

杨樾写道:“京哥是中国当代摇滚乐、流行音乐和新民乐的奠基人之一,是他为崔健做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是他推出了陈琳和指南针乐队,是他制作了中国第一个真正的摇滚合集《摇滚北京》,是他创立了中国第一个取得国际声誉和巨大商业价值的乐团——女子十二乐坊。”

汪峰也发表微博悼念:“近十年内我所有的专辑都是在晓京哥的录音棚录制,他为中国摇滚乐和流行音乐做了许多贡献。一直都在说,您要多休息,不要太累了……谢谢你做的一切,一路走好。”

王晓京是中国流行乐坛的代表人物,杰出的音乐制作人、经纪人,国内挂牌最早的独立唱片制作及经纪人公司-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京曾经在1989年3月18日、19日帮助崔健成功完成首次个人专场音乐会,并捧红陈琳、罗琦、“指南针”乐队等歌手乐队。2001年6月18日,王晓京组建“女子十二乐坊”,被称为“女子十二乐坊之父”。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王晓京 乐坊之 女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