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震加盟青年影展评委团 希望接触年轻一辈感受活力


来源:凤凰娱乐

据悉,携手侯孝贤导演及其最新作品《聂隐娘》冲击第68届戛纳电金棕榈奖杯的知名电影演员张震确定成为第九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终审评委。

张震将担任第九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终审评委

《聂隐娘》剧照(资料图)

《一代宗师》剧照(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 据悉,携手侯孝贤导演及其最新作品《聂隐娘》冲击第68届戛纳电金棕榈奖杯的知名电影演员张震确定成为第九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终审评委,至此,本届FIRST评委会七位终审阵容全员公布。 

出落于台湾电影新浪潮,成长在“最好的时光” 

即将角逐第68届戛纳电影节影帝的张震,此前也曾凭借在王家卫《春光乍泄》、侯孝贤《最好的时光》中出色的演绎两次提名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如今,再一次与侯孝贤导演合作已经过去了十年。张震涉影早期,正处于台湾电影新浪潮期间,受侯孝贤、杨德昌李安等新浪潮主将的艺术感染,加之他阴郁冷峻的独特气质,出落了特有的表演风格,馥郁而且张力十足,很多经典角色的塑造也让其本人与文艺片间接画了等号。 

1991年,年仅14岁的张震第一次走上大银幕,出演杨德昌导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他塑造的那个在时代哀伤史诗中散发着理想主义光芒的少年惊艳了电影界,并凭借此片获得金马影帝提名。张震曾说:“回想《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就像一场盛大的梦。”而从梦中醒来后,迎来了张震“最好的时光”。2005年,张震在侯孝贤导演《最好的时光》中一咏三叹的细腻表演颇具口碑,并获得戛纳电影节和金马电影节提名。之后,出演田壮壮导演的《吴清源》,他诠释了一个内敛浑厚的围棋大师,著名《综艺》杂志评价说:“张震近似催眠的表演方式将围棋大师吴清源那种平静外表下的张力刻画得很到位。“,张震凭借此片在第三届大阪电影节上,击败《通天塔》的布莱德-皮特夺得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奖。在金基德导演影片《呼吸》中,张震几乎没有台词,举手投足间却俘虏一众。 

“藉着FIRST评委工作,期待看到忠于自我的电影题材”

关于张震,还不能忽略与其合作最多的王家卫,从《春光乍泄》中的台客少年,《爱神》中的寡言裁缝,到《一代宗师》 “一线天”,虽然在王家卫的电影中,张震的角色并不吃重,但极具张力的表演依然成为影片中的亮色。在王家卫看来,张震是一把宝刀。如果说这把宝刀之前挥舞的很沉静,近两年则愈发绚烂,张震先后主演了《绣春刀》、《聂隐娘》、《赤道》、《道士下山》、《无问西东》五部题材风格迥异的电影,戏路更加多样,而且还拍摄了自己的处女作短片《尺蠖》。他说:“自己做导演是想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电影。”如今,他又有新的身份挂身,首次担任内地电影节评委,张震表示很荣幸,也很期待看到一些忠于自我的电影题材。对他来说,这次担任FIRST评委,可以看到年轻人想表达的想法,“我觉得电影这个工业就是要多去认识多去了解,能够接触到更多年轻一辈的人,可以感受到电影圈的活力。”FIRST执行官李子为也表示:“历数张震合作的导演,王家卫、李安、杨德昌、侯孝贤、吴宇森陈凯歌、田壮壮、徐克、金基德等,都是中国甚至世界级的电影大师,但近年张震也与路阳、梁乐民、李芳芳等新导演有很好的合作,这次结缘,希望在评委身份之外,能促成或者看到张震与更多青年导演的交流与合作。”

“集结张震后的FIRST评委会阵容集专业度、艺术造诣、行业影响力于一身,奠定了水晶板砖的份量,最终由姜文主席、戴锦华、严歌苓、鲍德熹、张震、杜媛、霍廷霄组成的“顶级拍砖团”将于7月27日的西宁公开与媒体见面,并推选出今年青年电影的新鲜力量。”影展执行官李子为告诉我们。据了解,截止5月23日,第九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主竞赛单元共收到影片近千部,影片征集还剩最后9天。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FIRST青年电影展 张震 终审评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