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琴讲述初次面试经历:个性试唱改变命运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5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蔡琴、林忆莲、辛晓琪,她们的歌声是华语歌坛的最经典的声音,蔡琴怎样初次的面试经历,让她一唱成名。 蔡琴:我只做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把那音调往下

凤凰卫视5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蔡琴林忆莲、辛晓琪,她们的歌声是华语歌坛的最经典的声音,蔡琴怎样初次的面试经历,让她一唱成名。

蔡琴:我只做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把那音调往下降,那个作者正好下楼梯下到一半,马上冲回来说,这个是谁。

解说:婚姻失败,她曾陷入怎样的低谷。

蔡琴:醒来的时候我想,我今天为什么还活着,第一次走在路上抬不起头来。

解说:身患重病她又有着怎样的感悟。

蔡琴:当我写完那个遗嘱,然后我意识到很清楚,你好像死过一遍,然后你好像借到时间的感觉。

解说:林忆莲自曝儿时怎样的糗事。

林忆莲:我小时候的那个小名叫丑八怪。

解说:出身普通家庭,她却有着怎样的自信。

林忆莲:看到别的同学都是穿着一个很漂亮那种名牌那球鞋,我觉得我的鞋子也不错,这是我家里能够负担给我的,最好的一个球鞋。

解说:悲情歌后辛晓琪,台下她却为何如此评价自己。

陈鲁豫:所以你。

辛晓琪:不要被我外表给骗了,我是一个很大咧咧的,然后其实有点傻大姐。

解说:经典歌曲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辛晓琪:我每次录都是录不完,因为我就是哭,哭倒在那个录音室里面。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华语歌坛经典女声,精彩马上开始。

一个时代有多少偶像,一个人的内心有几多情怀,蔡琴、林忆莲、辛晓琪,她们是华语歌坛的最耀眼的明星。

历经人生的沧桑,那些情歌在她们的演绎之下,柔肠百转,温婉动人,一段段动人的歌声,经过岁月的打磨幻化成经典,她们的声音里有着说不完的人间故事。

有人说蔡琴是个唱故事的人,她像一个说书者,歌声中娓娓道来的故事里,或深情或诗意,那是她全部的情与爱。

1979年年仅22岁的蔡琴以一曲《恰似你的温柔》第一次出现在台湾歌坛,独特的中音,让台湾歌坛眼前一亮,人们惊叹于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却有着如此浑厚的嗓音,然后当时的蔡琴,还是美工设计专业的一名普通大学生,热爱美术的蔡琴,当时从未想过会终生唱歌,但是天赐给般的浑厚的嗓音,却让她最终走入歌坛。

陈鲁豫:你从小就是这样的声音吗?就是这种厚厚的,有一点点低沉的,有一点点沙的声音。

蔡琴:我小学四年级,就是10岁以前不是,我10岁变的声音。

陈鲁豫:那你那个时候也是唱歌其实也是很好的,只是唱那种特别高的亮的那种。

蔡琴:我讲话声音先变低,唱歌还可以唱高音,只是我妈妈在笑我,她可能担心嘛,担心一个小女孩子,10岁怎么声音讲话变得这么低,唱歌倒是高中自己在家里,自己自弹自唱,就发现我可以唱那么低。

陈鲁豫:那小时候你没发现自己有唱歌的天才吗?

蔡琴:好像全世界有一个人发现就是我妈妈,第一个跟我要专辑的是我妈妈,她还列了一个歌单,叫我录成录音带,就是盒带,自己自制的,录好了给她。

陈鲁豫:那时候你多大?

蔡琴:我高中,我去上课念书的时候,我妈在家就听我的带子。

陈鲁豫:那个时候要录盘带子,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吧,你去哪录呢?

蔡琴:不是那么容易,要做好久。

陈鲁豫:你去哪录呢?

蔡琴:在自己家里那个手提的那种。

陈鲁豫:你还记得你都录了什么歌吗?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5-22鲁豫有约 经典女声——蔡琴林忆莲辛晓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2/92ade4e7-8362-491e-97d3-60254b12838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