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炅吃空饷”举报人遭恐吓:殴打女儿 强奸妻子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何炅吃空饷”事件,始自5月13日晚北外副教授乔木发的微博。4天后,事件以何炅辞去教职收场。 今日(5月25日)上午,乔木称,事件至此已近两周,但他遭到众多网友辱骂、

“北外乔木滚出北外”话题页

“北外乔木滚出北外”话题页

何炅 

何炅

点击图片进入:北外开师生座谈会:何炅是尽职的好老师

新京报快讯 何炅吃空饷”事件,始自5月13日晚北外副教授乔木发的微博。4天后,事件以何炅辞去教职收场。

今日(5月25日)上午,乔木称,事件至此已近两周,但他遭到众多网友辱骂、攻击和人身威胁,手机、邮箱、微信、女儿照片等个人隐私被网友公布,“私信收了280页。”

在微博,新京报记者以关键词“北外”和“乔木”进行搜索,出现一个推荐页面,名为“北外乔木滚出北外”。话题页的头像,是一条绿色毛毛虫,乔木头像被镶上两颗獠牙,并安在毛毛虫身上。

除大量谩骂,乔木的手机号、邮箱、微信等个人隐私也被曝光。截至今日上午10时,这一话题页面阅读量已超736万,参与人数345名。众多人自称何炅粉丝,并称乔木为“人渣”、“狗”、“傻X”等。

据其介绍,他的微博私信,迄今为止已收到280多页私信,其中每页20条,“几乎都是辱骂、恐吓和威胁,但也有少数是支持。”此外他称每天都能收到10余条来自全国各地的恐吓威胁短信以及电话,邮箱里也塞满了“死全家”等咒骂邮件。

他说,还有网友晒出了其女儿的打码照片,后来几经交涉对方才将之删除,“那是我一个学生,”乔木称,这位学生还威胁将公布其女儿不打码照片。

“部分网友扬言要‘殴打我女儿、强奸我妻子’,这些潜在的威胁让我为家人感到担心。”他称,何炅作为公众人物,应当对粉丝行为进行规劝引导,“所以何炅欠我一个道歉。”

目前何炅本人对此暂无回应。

新闻回顾

举报:何炅“好多年没上班”仍领工资

乔木在举报材料中贴了一张公告截图,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工资在发编制内人员名单》。名单是2015年1月26日,北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后公布的。何炅位列名单869号,类别为“在职”。

“经向所在院系老师证实,此何炅就是娱乐明星、主持人何炅。”乔木称,何炅编制虽在学校,但好多年没来上过班,“相关的工作、邮件、联系等,都不得不由其他老师处理。”

乔木认为,如果何炅编制在北外并领取工资,就应当上班。“既然全职全时活跃在娱乐界,不能履职,为何还要保留高校的编制?”

何炅是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也被称“何老师”。公开资料显示,何炅1997年本科毕业于北外阿拉伯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他曾是北外阿拉伯语系辅导员,兼教阿拉伯国情课。

新闻时间线

5月13日,芒果台主持人何炅被举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吃空饷”。举报人北外教职工乔木微博上称,何炅编制在北外,但已经“好多年没来上过班”,却依然领取工资。

5月14日上午,北外阿拉伯语系主任薛庆国表示,学校发展需要各方面人才,目前何炅依然在发挥他的特长为学校工作。

5月14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中心主任张先生说,乔木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1997年,开始何炅从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毕业后留校担任辅导员,并承担国情课的教学工作。

5月15日,何炅发微博回应了此事:“我1997年毕业,留校任职到今天,学校前后安排的不同岗位的工作都努力做好。从18岁入学成为北外人,这么多年的感情和责任,初心不曾改变,只要我的存在能为北外增添一点光彩,为学生奉献一点力量,我都愿意,从来都是!抱歉让大家费心了,谢谢大家。”

5月1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对何炅1997年~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在最后表示,“现何炅经过慎重考虑,主动提出辞职,学校决定尊重何炅的选择”。

5月17日下午,何炅转发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声明,并称“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也从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原本希望北外以我为荣,如果我留下让学校受争议我可以离开。不在编也会为母校继续尽心尽责,我永远是北外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乔木 北外 教师

“何炅吃空饷”爆料人被曝隐私 收千条辱骂信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5/bd6c242c-0dae-4aa3-9212-59ad417dab5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