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青云汤唯《三城记》演绎旷世绝恋 现打鸟枪定情画面(图)


来源:凤凰娱乐

00
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携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和黄觉五位主演全阵容亮相。
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携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和黄觉五位主演全阵容亮相。[详细]

影片《三城记》昨(27日)在京举办首场发布会,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携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和黄觉五位主演全阵容亮相。

《三城记》主创合影

主演刘青云和汤唯

凤凰娱乐讯 影片《三城记》昨(27日)在京举办首场发布会,这是影片杀青后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华谊总裁王中磊、导演张婉婷和监制罗启锐,携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黄觉五位主演全阵容亮相。

继《岁月神偷》之后,金牌搭档张婉婷导演和监制罗启锐瞄准爱情题材,十年前便创作剧本,历经三年时间筹备,用十倍于《岁月神偷》的宏大投资和精良的制作,将《三城记》打造为旷世恋传奇。影帝刘青云和影后汤唯首度搭档,演绎一场跨越三城间用生命追逐真爱的旷世绝恋,汤唯直言羡慕角色的爱情。而金马影后秦海璐和人气男星井柏然则挑战反差极大的姐弟恋,秦海璐表示被对方的才华打动,而井柏然则赞仇大姐满足男人所有欲望。自嘲沦为备胎的黄觉现场圆梦,兴奋为汤唯量身。在展现定情信物环节,刘青云和汤唯现场演绎打鸟枪,秦海璐和井柏然欢乐再现挑鸡蛋。片方不仅曝光首款预告片,并宣布《三城记》将于今年秋季上映,令观众在秋季身沐爱情的春光。

刘青云汤唯现场打鸟枪 汤唯为刘青云送惊喜

在介绍影片角色时,汤唯称月荣是有传奇色彩的一个女子,刘青云则表示道龙是一个身份复杂的警察。影帝影后首次搭档,汤唯用圆梦来形容。“一拿到剧本就非常喜欢,开机之后没想到竟然是青云,非常开心。”刘青云力赞汤唯演戏真实,“汤唯是演戏很真实,把自己投入进去的演员,目标很精准,把自己全部放在电影里”,刘青云如此形容汤唯。

第一次看到预告片的汤唯现场落泪,她表示月荣和道龙的爱情是现代人无法体会的浪漫,两人为此上山下海,跨越时间和空间,两人的忠诚和信任让她非常羡慕。影片当中,月荣和道龙的定情信物是一支枪,汤唯称由枪感受到道龙的帅和男性魅力。现场两人再现打鸟枪画面。发布会上,汤唯为刘青云送上惊喜,特别带来戏中的道具酒壶,杀青时剧组将酒壶和烟斗赠送给两人留作纪念,原本选到酒壶的刘青云,因汤唯看中而割爱。

黄觉扮演的裁缝周师傅则是上演单恋,为月荣痴痴守候。当初接到角色邀约时,导演向他介绍是刘青云情敌,黄觉称十分高兴,而听说女主角是汤唯时,他更迅速答应出演。现场他吐槽自己被骗,“分明就是一备胎。”现场黄觉坦言想为汤唯量身,还不忘为自己辩白,“青云哥之前还吃醋,旗袍怎么量的那么合身,我真没量过,我是用爱量的。”在即将量身的一刹那,刘青云突然登台,“我就是来看看”,下台前还不忘放狠话,“有什么问题我会上来的。”谈到量身的感觉,黄觉称很兴奋很高兴,“我在戏里都没碰到她,圆了一个梦想。”

秦海璐井柏然演绎旷世虐恋 现场欢乐互动金句频出

另一对恋人仇肖玲和收买华由秦海璐和井柏然出演,此次演绎反差极大的姐弟恋,井柏然直言在当时的年代很前卫。自称收买破旧的井柏然,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收买到了半辈子当中最珍贵的仇大姐。被问及为何看上收买华,秦海璐称被他的才华所打动,“虽然外表是收破烂,但实际是地下党,经常说有哲理的话,让我看到了春光。”井柏然补充说,“虽然我是收破烂的,但很有魅力。”谈到片中如何演绎深刻的爱情,井柏然开玩笑道,“其实是秦海璐比较有经验”, 秦海璐还戏言片中上演的是“平民爱情”。

片中,两人感情因鸡蛋升华,秦海璐再度力赞收买华,“仇大姐对他特别爱慕,因为他连挑鸡蛋都要告诉你,什么样的鸡蛋比较好,很博学。”井柏然则表示,“仇大姐可以满足所有男人的欲望”,他还肯定秦海璐不仅演出来了,自己还很满足。另外,井柏然颠覆造型在预告片中惊鸿一现,令人大跌眼镜之余,对他在片中的全新形象和演绎更加期待。

优良制作宏大投资 《三城记》谱写旷世恋传奇

电影《三城记》取材自真实的故事,因《玻璃之城》、《岁月神偷》等备受好评、获奖无数的香港金牌搭档再度合作,张婉婷导演,罗启锐监制,两位共同创作剧本,影帝刘青云和影后汤唯首度携手,金马影后秦海璐、作品井喷的井柏然和魅力型男黄觉等倾情加盟,讲述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之下,几位主人公辗转于安徽、上海和香港三个城市之间,用生命追逐爱情,上演一段浪漫的乱世爱情故事,成为一段传奇。监制兼编剧罗启锐称自己亦投入到故事当中,他直言主人公在乱世当中迎难而上的奋斗和等待,是非常难得。

据导演张婉婷介绍,《三城记》剧本早在十年前就已完成,但因投资问题暂时搁置。因《岁月神偷》大获成功之后,不少投资方都来找两位拍摄续集,但导演张婉婷坚持拍摄《三城记》,还获得华谊兄弟十倍于《岁月神偷》的投资,“其实这个故事把年代推到四五十年代,也是父母辈的集体回忆,钱比《岁月神偷》多十倍,当时就没人投资。”监制及编剧罗启锐对故事也相当投入,为这段等待的爱情所感动。影片坐拥两大影后和三大男神,说到演员阵容的选择,导演张婉婷表示当时没考虑颜值,“其实我觉得他们蛮配的,他们都是演技派,演出来非常真实,我自己看到现场都觉得火花,被感动到他们哭我在旁边一起哭。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影片筹备历时三年,由美术大师叶锦添设计场景及造型,精心雕琢三十多个场景,令这段旷世恋情在战火中更显浪漫。《三城记》能够顺利完成拍摄,施南生亦功不可没,王中磊介绍剧本是由施南生推荐。虽然投资宏大,但因导演的金字招牌和对爱情片的喜爱,再加上对施南生的信任,影片最终华谊总裁王中磊力挺,他还亲自致电秦海璐邀请出演。

首款预告曝定档秋季 王中磊:希望深秋感受到春光和美好

影片首款预告片于会上曝光,画面中可见两人月下共舞的浪漫一面,但更可见生离死别。刘青云饰演的道龙和汤唯饰演的月荣因战乱失散,在滚滚人流当中,刘青云一句“我等你”的高呼呐喊,敲碎观众玻璃心,让人为这段坎坷的恋情动容心碎。虽然生存不易,但两人却都坚定地寻找对方。首支预告更带出许多悬念,其中,刘青云的身份是影片一大谜题,他几次遭遇暗杀,连父亲都惊心呐喊“你到底干的是什么差事!”。

除遭遇战乱分离和生命威胁外,两人的爱情还遭到金燕玲饰演的月荣母亲的反对。预告片最后,两人定情一吻戛然而止,定格在即将吻上的画面,究竟有情人能否终成眷属,曲折的过程成为故事最大的悬念。

预告片最后透露,该片将会在秋季上映。正如宣传语“你在深秋,给我春光”,华谊总裁王中磊表示,拍摄《三城记》是非常值得的事情,他还希望观众在深秋感受到爱情的春光和美好,“深秋有这样一个温暖的电影,让你怀念,虽然会掉眼泪,但看完出去的时候会觉得生活非常美好。”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三城记 刘青云 汤唯

《三城记》首发预告片 刘青云汤唯旷世绝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8/cf65aa99-adb7-4a0e-99d7-07b1e2eaa88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