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宣告成立


来源:凤凰娱乐

5月27日,随着《奥林匹克号角》的旋律嘹亮响起,“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宣告成立。“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是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议下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宣告成立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宣告成立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宣告成立

5月27日,随着《奥林匹克号角》的旋律嘹亮响起,“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宣告成立。“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是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议下,集结北京各大文艺团体,在全市范围建立的文艺志愿服务大联盟。它的成立奏响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全城交响”,开启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全新篇章。

当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主席陈平,以及众多文艺院团代表、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推选陈平出任“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主席。活动现场,刘淇会长郑重向联盟授旗。

44家院团,7246名艺术家

吹响“首都文艺志愿服务”集结号

作为国家最高表演艺术殿堂,大剧院始终秉承“人民性”的根本宗旨,秉承“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理念。2014年12月,国家大剧院成立了NCPA志愿服务协会,扛起了文艺志愿服务的大旗。此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首次提出组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设想。经过半年多的精心酝酿和充分筹备,在中国志愿服务联会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直接指导下,“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应运而生。这标志着首都文艺各界将形成集体联动,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在城市中播撒开来,带动首都志愿文艺服务工作形成合力,向更广的格局、更深的层次推进开来。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倡议提出后,得到了首都各界文艺院团、专业剧场和广大艺术家的热烈响应。目前,“志愿联盟”共集结了44家文艺院团,汇聚起7246名艺术工作者,形成了颇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宽广格局。这其中,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总政歌舞团、北京人艺这样的专业艺术机构;有钢琴家郎朗、小提琴家吕思清、打击乐家李飚、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这样的舞台名家;更有一大批奉献在一线的基层文艺工作者。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各院团代表、剧场代表、艺术家代表纷纷发言,承诺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说道:“此次‘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是对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体现和贯彻。能够加入‘联盟’,对每一个文艺院团而言,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则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此次‘联盟’的成立,搭建的是一个极好的平台:让艺术脚踏实地、始终为老百姓服务;让艺术工作者脚踏实地,始终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