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京自曝因儿子早产反思工作 50岁就退休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6月8日讯 十年前的《杀破狼》,暴力血腥的风格让影迷记住,彼时的吴京在电影中串场。十年后,吴京已经进化升级,除了成为动作片的主演,还独力执导《战狼》,成为票房大导,《杀破狼2》没有了甄子丹,但

吴京与儿子(资料图)

信息时报6月8日讯 十年前的《杀破狼》,暴力血腥的风格让影迷记住,彼时的吴京在电影中串场。十年后,吴京已经进化升级,除了成为动作片的主演,还独力执导《战狼》,成为票房大导,《杀破狼2》没有了甄子丹,但吴京加上托尼贾、张晋,已经可以撑起这部动作大片。

前日《杀破狼2》深圳试映反响热烈,吴京的现身更令观众激动高呼他的名字。这部影片对吴京来说有特殊意义,影片拍摄困难,期间他身受重伤,瘸着腿举行了婚礼,又经历了儿子早产,看到病床上孩子身上插着各种管子,吴京后怕,“为了一个动作拼命是很牛逼,但如果见不到我孩子了,他由谁抚养?这个遗憾太大了”。

“我分分钟50岁就退休”

当天与媒体见面的吴京情绪极高,他笑称自己“别的不会干,就拍点小电影”,不过说到这几年的成绩,他平静地说“吴京自己的时代刚刚开始”。

对“吴京的时代”,他解释说是说自己进入了新的挑战阶段,不是说整个时代是他的。他觉得自己正处于动作生涯里的黄金时代,“有些方面比20多岁时强,经验又丰富,完成度非常高,现在小孩、家庭都有了,人生起伏过了,积累有一些,我觉得吴京自己的时代刚刚开始”。

不过他也表示,要做到像成龙那样年过60还拼就太了不起,“我分分钟50岁就退休”。

不满动作演员被忽略

《杀破狼2》中的托尼贾和张晋都是动作好手,吴京难得旗逢对手,但他觉得合作时间有点短,打得不过瘾,“以前对打老怕人受伤,这么多年第一次不用收着,导演都说我们打得太快了”。

说起想合作的动作演员,吴京说能打的都想合作,但现实是“能打的太少了”。动作戏的拍摄,很多不会打的演员通过摆姿势和后期剪接来完成,现在动作戏的长镜头都特别少。吴京直言现在是“花样美男和小鲜肉横行,动作演员被忽略。但在国外动作演员是最贵的,国内是另外一种环境,我也不知是进步还是退步。再不拍,以后的中国功夫就是美国功夫了……”

“真不想再当导演了”

这次拍《杀破狼2》,吴京的角色是一个被丢入泰国监狱的香港卧底警察,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犹如困兽。他说《杀破狼2》中角色与吴京的状态很相似,他演的时候正好遇到《战狼》上映无期,前途未卜的状态,“首部导演电影能不能上映,我不知道,回到《杀破狼2》那边,不用演,痛苦都在眼神里”。

《战狼》最后不仅成功上映,而且大获成功,但吴京表示不想再当导演了,他说当导演一方面是责任大,一方面是拍动作戏的保险也是难题,“我们是被拒保的”,吴京说有些武行受了伤,因为保险没法赔受伤后要剧组去养,“我很怕承担这种责任”。不过市场对于《战狼2》有不少呼声,他说如果条件成熟,“有机会会想突破第一部,但是目前就想休息”。

[责任编辑:周郁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