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电视节10大最期待参展剧:《幻城》领衔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华策、新丽、SMG、银润传媒等数十家影视公司携百余部电视剧到场参展。据凤凰娱乐记者现场观察,今年的上海电视节

《白鹿原》海报

《赎罪门》剧照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华策、新丽、SMG、银润传媒等数十家影视公司携百余部电视剧到场参展。据凤凰娱乐记者现场观察,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并未出现真正让人为之一振的超级大剧,各家参展商主要以“IP”来吸引关注,虽然如此,我们还是从众多参展剧目中挑选出了10部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或许能从中一窥接下来荧屏的流行趋势。

1、《幻城》:中国魔幻题材开山之作

进度:筹拍阶段

主创:导演鞠觉亮、编剧沈芷凝、海选主演

出品:耀客传媒

剧情简介: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幻雪帝国皇子卡索与弟弟樱空释之间的感情和轮回。

《幻城》作为12年长盛不衰的小说,无疑是“史上最强IP”,但该小说能被改编拍成影视作品,对中国电视剧的发展更起到题材开拓的意义。与《仙剑奇侠传》《古剑奇谭》等有中国上古神话做基础玄幻类题材不同,《幻城》描写的是一个完全架空、不依赖于任何时空背景的世界,因此担负着中国首部魔幻类题材电视剧重要意义。如何去呈现一个从未见过的世界?如何用影视语言去建立磅礴复杂的人物关系?每一个部分都是未知,也因此充满无数可能性。

2、《白鹿原》:视帝影后扛鼎史诗巨制

进度:开机拍摄

主创:刘惠宁、刘进导演,张嘉译秦海璐李沁等主演

出品:新丽传媒

剧情简介:该剧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描写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

在《红高粱》《平凡的世界》之后,《白鹿原》成为最新一部根据文学名著改编投拍的电视剧。该剧由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张嘉译、秦海璐两位视帝影后级别大咖撑场,无论从题材、制作公司、团队、演员阵容来说该剧都是一部分量十足的作品。在一剧两星的时代,堪称大剧。

3、《猎场》:《潜伏》导演玩职场高智商角逐

进度:开机拍摄

主创:姜伟编剧导演,胡歌主演

出品:东阳青雨传媒、浙江卫视集团

剧情简介:讲述了一个心气极高的屌丝男的逆袭故事,由胡歌主演的郑秋冬在职业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来负债上路,最终成为猎场精英、职场大腕,走到了职业巅峰。

姜伟擅长描述高智商角逐,他的作品涉及多种题材,极少重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讲的是家庭暴力,《沉默的证人》和《迷雾》涉及犯罪心理学,《让爱做主》讲婚恋,《潜伏》则是谍战。《猎场》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猎头行业,打破传统尔虞我诈的传统商战模式,进入真正具有现代职场精神的商业博弈。该剧聚焦都市CBD最高端的人才,揭秘金领们的职业选择和商业战场。描述了惊心动魄的商业案件,起伏跌宕的职业历程,进退难断的人生选择和曲折飘荡的情感故事。同时,该剧虽聚焦高端职场,但故事情节也都能关照普通人的职场困惑,在繁华之地,进退之间,洞见人心,映照自我。

4、《如懿传》:有望延续《甄嬛传》辉煌

进度:年底开机

主创:姚晓峰导演,流潋紫编剧

出品:新丽传媒

剧情简介:讲述了乾隆即位,甄嬛成为皇太后,乾隆后宫嫔妃青樱(如懿)、高晞月以及富察氏皇后之间的明争暗斗。

流潋紫《甄嬛传》续集被搬上荧屏,延续深宫妃嫔宫斗的风格,有了前作的积淀,让人有理由相信这部正在筹备中的《如懿传》也可能成为“现象级”。在上海电视节上,《如懿传》只推出了一张后宫女子背影的概念海报,而谁将坐镇主演“如懿”一角已成为观众最关注的话题。凤凰娱乐记者从新丽传媒处了解到,内地一名强势的女星会主演如懿(对方否认了范冰冰和此前盛传的宋佳)。

5、《古剑奇谭2》:经典游戏IP或再掀风潮

进度:筹拍阶段

主创:黄伟杰导演,李斌华、雷薪琳编剧

出品:阿里影业

剧情简介:改编自《古剑奇谭》系列游戏,也有不少内在关系,但《古剑奇谭2》并非《古剑奇谭1》的续集,而是采用一个全新的故事。原著中对男人之间的戏份描写很足,但新剧中将加大女主角的戏份,不再沦为“打酱油”的角色。

《古剑奇谭》去年开播后一再创下收视记录,使得《古剑奇谭2》未拍先火。导演黄伟杰表示,该剧将拒绝《古剑奇谭1》那样备受吐槽的“五毛钱特效”,与制作《指环王》系列的特效团队合作,并增加大量外景拍摄。编剧李斌华则保证说,故事不会故意去写狗血爱情,“但爱情是美好的,还有师徒情和闺蜜情,我们会体现出来”。据悉,阵容方面既有新的小鲜肉和美女组合,也会搭配老戏骨来撑场。

6、《小别离》:TFBOYS三人合体献出荧屏首秀

进度:筹拍阶段

主创:汪俊导演,何晴编剧,主演黄磊海清、TFBOYS

出品:柠萌影业

剧情简介:讲述一对中年夫妻因送女儿出国留学产生分歧,进而引发情感危机的故事。

改编自鲁引弓同名小说,TFBOYS以特别主演身份参演,首度三人合体献出自己的荧屏首秀,目前具体角色待定。有共鸣的故事、有经验的演员、有靠谱的班底,让这部剧还未开拍就已经备受关注。而TFBOYS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要知道,王俊凯生日的单条微博的转发次数就能破4000万。《小别离》请他们加入,无疑是想圈住一大票95后、00后观众。

7、《翻译官》:优良基因成就都市品质剧

进度:6月底开机

主创:王迎导演,洪靖惠、滕洋编剧,主演杨幂、黄轩

出品:上海剧芯文化

剧情简介:讲述了法语系女硕士生乔菲,从小立志做一名翻译,偶然邂逅了翻译天才程家阳,由此开始了一段充满浪漫、温情、离合、波折和成长的爱情故事。

《翻译官》是近年来首次将视角聚焦在翻译官这一行业的电视剧,该剧无论从演员、项目价值来说都是“天生丽质”的,当红花旦杨幂复出后主演的首部电视剧让该剧未映便拥有了庞大的死忠粉,而缪娟的同名畅销小说的改编也让该剧收罗了大批量的天使粉丝受众。如今,该剧公布的重磅制作班底也让人信心十足:由资深导演王迎鼎力执导,青年学院派编剧洪靖惠、滕洋执笔剧本,更有著名编剧张巍担任顾问,如此优良的基因让《翻译官》必然成为年度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之一。

8、《寂寞空庭春欲晚》:再现清宫旷世虐恋

进度:开机拍摄

主创:吴锦源导演,江光煜、饶俊编剧,主演刘恺威郑爽、张彬彬

出品:柠萌影业

剧情简介:改编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代帝王康熙与良妃卫琳琅真挚美好的缠绵爱情故事。

继《千山暮雪》《来不及说我爱你》后,言情女王匪我思存最经典的清宫虐情大作《寂寞空庭春欲晚》再度攻陷荧屏,讲述清朝皇帝康熙、晚清第一才子纳兰容若、浣衣女琳琅的凄美哀伤的爱情故事。该剧超强卡司、超高颜值、强势主创共同打造,属于强IP大剧。

9、《怒江之战》:中国版“敢死队”

进度:开机拍摄

主创:陈皓威导演,梁振华编剧,主演孙艺洲、贾青

出品:华策影视

剧情简介: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二战时期,中国远征军赴缅抗战的热血故事。

这部电视剧改编自南派三叔和乾坤合著的同名经典战争悬疑小说,全剧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讲述了中国远征军进入缅甸与日军对抗期间,一个特别小分队深入野人山执行神秘任务的热血故事。《怒江之战》是南派三叔第一部被拍成电视剧的作品,小说原作者南派三叔更是亲自把关,集结了孙艺洲、贾青、王妍之、李茂、李泰、狄杰等人气新星组成中国版“敢死队”,打造“史上最高颜值的战争剧”。

10、《赎罪门》:张国立闫妮涉案剧中玩活情感元素

进度:制作完成

主创:张国立、陈昆晖导演,吕铮编剧,主演张国立、闫妮

出品: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

剧情简介:该剧改编自吕铮作品《赎罪无门》,以九十年代中期经济大潮为背景,展开了一对异姓兄妹长达十余年没有硝烟的暗战。

《赎罪门》既是一部涉案剧,也是一部情感剧,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马德庆从刑侦高手转型到经侦队长,充分展现了经侦警察不断成熟发展的历程,文皓从个体户成长为此叱咤商界的女强人,则全景扫描了近二十年来的民营企业的生存状态,两条线都带有清晰且深刻的时代痕迹。张国立自《金婚》后再度在银屏上穿越半生,饰演了从年轻到老年的经侦干警马德庆,而出演文皓的闫妮,从青年到老年,从市井到商海,从玩世不恭到沉稳老到,演活了一个心有阴影的强女子。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博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