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尔冬升:横店是一个做梦的人最多的地方


来源:凤凰娱乐

核心提示:尔冬升导演携影片《我是路人甲》中的主要“横漂”演员做客《鲁豫有约》。尔冬升说:“对中国电影来说,横店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我相信每一个投身加入电影圈的人,起

核心提示:尔冬升导演携影片《我是路人甲》中的主要“横漂”演员做客《鲁豫有约》。尔冬升说:“对中国电影来说,横店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我相信每一个投身加入电影圈的人,起初都带着许多梦想。横店就是一个做梦的人最多的地方,这里的人和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我,最终我决定拍摄这部《我是路人甲》。”

凤凰卫视6月1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耗时三年,《我是路人甲》即将上映,导演尔冬升携主创作客鲁豫现场。

陈鲁豫:还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尔冬升:没整的,是吧,完全真的嘛,是吧。

解说:年幼痛失双亲,打工遍体鳞伤,正能量横漂覃培军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坎坷命运。

覃培军:那个石头就掉下来,然后把我的大腿就是等于是别断了,等于就像一根筷子断成两截。

解说:放弃稳定工作,离开妻女,大龄横漂沈凯内心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隐情。

沈凯:从一开始的时候,我是瞒着他们去横店的。

解说:鲁豫有约《我是路人甲》精彩即将开始。

陈鲁豫:我记得在2006年,我做过一期节目,那期节目讲的是北漂的故事,那个北漂不仅仅只的是在北京啊,大城市漂泊闯荡的人,指的是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每天等着机会,演戏的那些北漂群众演员,这样吧,先给大家看一段当年我采访的片段。

2006年鲁豫有约《北漂故事》资料:

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一代,是北漂族最大的集散地,这片小空地上,经常会聚集着这些追梦的人,这里被他们称为梦开始的地方,每天他们都会扮着日出和日落在这里等待伯乐的出现。

看下一个。

叫什么,留一下电话。

张强,北影附近小有名气的戏头,他把自己的职业称为星探,自认为表演、歌唱、才艺出众,是有6年北漂经历的资深群众演员。

我自己这个经验,你看就说是的反正你看那穿的,干净利索的基本都是刚来的,完了穿的不太好就是时间长的,老人呗,感觉就是北影这个地方吧,就像有一种磁场似的,你知道吗,反正来了几天以后,就是一直要是没有什么戏的话,基本上就是说的肯定就这样了,脸就一下就变得脸色不好看了。

这井盖开的,当时就住在这的,老王,还没起来呢,不用上来,不用上来了,没啥事啊。他这个冬暖夏凉,睡里边暖和,它不是管道嘛,里边都是暖气,特别暖和,完了夏天凉,里边挺大的,里边等于像是一室,等于差不多两居吧。

你这两天干啥了。

这两天没啥事,就在这呆着,也没戏。

你没去上网啊?

没钱了,还上啥网啊。

导演告诉我,穿一身好点的,好好收拾收拾吧,你就这一套衣服啊?

这里边藏着,还有呢。

在哪藏着呢?

在那里边。

就是北影里头啊?

嗯,就这,这有一套衣服,把这个洗一下就行了,这颜色应该没问题吧,这里边还有一个洗头膏,唯一重要一点,就是这瓶洗头膏,这洗头膏呢,值点钱,十多块钱,这就OK了。

陈鲁豫:这是2006年,已经过去快10年了,这次我特别想找这三个人,刚才我们看到苑茁、张强,还有一个一闪而过叫王铁钢,除了张强现在还在做群头,苑茁我找不到了,王铁钢也没找到,不知道他们现在生活的怎么样,对他们来说,梦想好像特别特别远,当时在现场我都不忍心说,我觉得你的梦真的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谁有权力对别人说谁的梦想是实际的,谁的梦想是不实际的,今天的讲的不是北漂是横漂。

很多人都知道横店,因为现在横店是整个亚洲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数据特别说明问题,2014年据说有178个剧组在横店拍摄,有那么多的剧组,那么多的戏,就需要什么?需要很多很多的群众演员,有多少横漂,就有多少像苑茁、张强、王铁钢他们一样的故事,貌似靠谱的或者不靠谱的,尔冬升导演,我们都很熟悉,他的戏我们都看过,都喜欢,今年7月3号,会有一部新的电影上映,叫我是路人甲,英文翻得特别有意思,它没有翻成叫I’m nobody,它翻成是I’m somebody,英文的意思不是我是路人甲及,英文的意思其实是我是某一个人物,因为对于生活来说,我们都是路人甲,我们也都是一个或大或小的人物,这样吧,节目一开始,我们请那些横漂的演员,自己来讲讲他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钟宇飞]

2015-06-16鲁豫有约 横漂故事——我是路人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6/f23710e4-767c-47cb-8165-df19ff76b97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