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祖英再次当选中国音协副主席 叶小钢任主席


来源:新华网

大会还选举印青、关峡、关牧村、余隆、宋飞、宋祖英、张千一、张国勇、孟卫东、赵塔里木、徐沛东、韩新安、廖昌永、谭利华为第八届中国音协副主席。录入编辑:薛冬霞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关键词 >> 中国音乐家协会,叶小钢,宋祖英,廖昌永继续阅读

宋祖英

叶小钢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日在北京闭幕。大会选举叶小钢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印青、关峡、关牧村、余隆、宋飞、宋祖英、张千一、张国勇、孟卫东、赵塔里木、徐沛东、韩新安、廖昌永、谭利华为第八届中国音协副主席。

叶小钢在致闭幕词时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音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机遇期。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努力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要继续推动探索建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音乐工作者始终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歌唱。进一步强化中国音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和带动广大音乐工作者追寻中国梦、奏响中国风,用情、用心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音乐精品。

附: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顾问名单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副主席名单

一、 主席:叶小钢

二、 副主席:(14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印青、关峡(满族)、关牧村(女,满族)、余隆、宋飞(女)、宋祖英(女,苗族)

张千一(朝鲜族)、 张国勇、孟卫东、赵塔里木、徐沛东、韩新安、廖昌永、谭利华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名誉主席和聘请顾问

一、 名誉主席:吴祖强、傅庚辰(满族)、赵季平

二、 顾问:(按姓氏笔画排序)

才旦卓玛(女,藏族)、王世光、王立平(满族)、王次炤、孙慎

严良堃、李谷一(女)、吴雁泽、谷建芬(女)、陆在易

努斯来提·瓦吉丁(维吾尔族)、金铁霖(满族)、周小燕(女)、鲍蕙荞(女)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秘书长、副秘书长

一、 秘书长:韩新安

二、副秘书长:王建国、王宏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叶小钢 音乐家协会 宋祖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