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淳不愿被称为"老戏骨":男人到这个年龄最好


来源:广州日报

最近,由“金鸡影帝”孙淳和陈数主演的严歌苓作品《剧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孙淳饰演的李立勋被认为是暖大叔,生活中,演了三十多年戏的他,也被很多晚辈称为“老戏骨”。

孙淳:男人到这个年龄最好

孙淳

广州日报讯 最近,由“金鸡影帝”孙淳陈数主演的严歌苓作品《剧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孙淳饰演的李立勋被认为是暖大叔,生活中,演了三十多年戏的他,也被很多晚辈称为“老戏骨”。接受记者专访时,孙淳坦言,自己并不“老”,现在这个年龄刚刚好。

广州日报:为什么接这个角色?这种角色对您来说应该驾轻就熟,是不是也想找特别有挑战的角色?

孙淳:其实演员接一个戏很简单,就是看完剧本之后,你内心喜欢不喜欢它。再说是严歌苓的作品,就接了。作品背后弥漫的那种情怀是我喜欢的。那种情怀就是人对真善美的追求,这个是作品的价值观。每个演员都有这种愿望想挑战自己的极限,可是每个演员都有短板。

广州日报:合作过的女演员都是实力才情俱佳,谈谈与蒋雯丽、陈数、陈小艺的合作各有什么不同?

孙淳:她们各有特色。比如,蒋雯丽更多的是一种女人味,很甜蜜,很和颜悦色,很和善。陈数是冷傲,有些孤僻的冷傲。像陈小艺更多的是川妹子那种干脆、利落。

广州日报:很多晚辈称你为“老戏骨”,喜欢吗?

孙淳:这词听起来不大受用(笑)。当然了,演员的年龄是不按意志为转移的,所以这是很正常的,我也有过青春的时光,是吧?人就有从年轻到中年到老年这么一个过程,那么我职业正好是反映这个全过程的。

广州日报:近两年作品越来越少,刻意减少吗?

孙淳:一个是好的作品少了,自己喜欢的作品少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不再认为拍戏是自己的全部生活,自己的生活才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广州日报:对现在的状态满意吗?

孙淳:没有什么不满意的。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很高兴、很知足。当一个食人间烟火的“暖大叔”不错(笑),男人到这个分上最好,因为岁月在你身上留下了沧桑,再现到电视屏幕上,不用语言就能让观众读出你的经历来,这是作为男演员的优势所在。发现了自己不一样的时候,正好有这样的作品摆在你面前,让你有产生一种欲望,想演它,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翔]

标签:孙淳 陈数 作品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