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歌剧《爱之甘醇》集结中外歌唱家 上演梦幻爱情


来源:凤凰娱乐

00
喜歌剧《爱之甘醇》新闻发布会
喜歌剧《爱之甘醇》新闻发布会[详细]

7月9日至12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闭幕大戏《爱之甘醇》即将上演。在6月24日,剧中中国组阵容主演黄英、张建一与本剧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共同出席媒体发布会,解读剧中人物形象的同时,也鼓励生活中的每一

7月9日至12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闭幕大戏《爱之甘醇》即将上演。在6月24日,剧中中国组阵容主演黄英张建一与本剧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共同出席媒体发布会,解读剧中人物形象的同时,也鼓励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大声说爱”。

《爱之甘醇》上演意大利梦幻爱情

中外歌剧明星阵容登台“大声说爱”

1832年5月,意大利歌剧作曲大师多尼采蒂仅用两周时间便完成谱曲的喜歌剧《爱之甘醇》在米兰首演,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意大利美声歌剧代表作品,不仅其中的“偷洒一滴泪”、“拿着它,我已使你恢复自由”等经典咏叹调早已成为最受男、女高音歌唱家青睐的经典唱段,剧中温暖、曲折的爱情故事也成为了歌剧舞台上的永恒经典。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爱之甘醇》中,男主角内莫里诺由歌剧新星弗朗切斯科•梅里与中国歌唱家张建一饰演。而这段爱情故事中的女主角分别由阿迪娜由梅里生活中的爱妻女高音歌唱家赛蕾娜•冈贝罗尼以及华人歌唱家黄英饰演。梅里曾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和《爱之甘醇》中登台,亮丽优美的嗓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番再度登台,他将与妻子赛蕾娜•冈贝罗尼“夫妻档”出演剧中情侣,用最默契的方式展现藏匿于“爱情灵药”中的脉脉深情。

在剧中,乡村青年内莫里诺因为羞于说爱,险些错失爱情。“女地主”阿迪娜则在内莫里诺最为苦恼的时刻率先说出了心中爱意。而在现实生活中,中国组男女主角饰演者张建一与黄英则选择通过绘画的方式传递心中情感。6月20日,两位艺术家在公益活动中与来自校尉胡同小学以及唐山“爱心小院”的残障儿童一起用画笔描绘“爱之甘醇”,用斑斓色彩将剧中“大声说爱”的主题带给身边每一个人。“大声说爱”的活动,给黄英留下来深刻的印象,“《爱之甘醇》是一部经典的喜歌剧,优美的音乐和幽默的剧情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剧中‘大声说爱’的主题也非常迷人。我们应该学会勇敢地向身边人表达心中的情感,传递这份温暖。中国人的情感往往是内敛含蓄的,其实更需要勇敢表达。希望看到这部戏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开始慢慢地习惯于向父母、爱人表达自己的爱。同时我也希望能在歌剧舞台之外,能向大家展现‘大声说爱’的社会价值。”

“中国夜莺”出演阿迪娜勇敢示爱

张建一饰演“穷小子”偷洒一滴泪

在6月24日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中国组主演黄英与张建一以剧中人阿迪娜与内莫里诺的身份参与进一个“大声说爱”的特别环节。在与主持人的对谈当中,梦幻爱情的主人公终于有勇气说出歌剧唱词背后的潜台词。从第一幕“我越看她,越爱她,我却不能在她心里”时的惶恐不安,到“明天狠心的家伙就要爱我”中的热切期盼,再到“我说不出我的幸福有多深”时的幸福与欢愉。梦幻的爱情在两位歌唱家的倾诉中也逐渐明晰。

作为两位长期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上的中国歌唱家,黄英与张建一对《爱之甘醇》这部经典喜歌剧都并不陌生。2009年,黄英曾与“歌剧女王”安杰拉•乔治乌共同登台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饰演本剧中另一个女高音角色嘉内塔的同时,也为阿迪娜饰演者乔治乌担任替补。黄英对勇敢示爱的阿迪娜也有着与众不同的见解,“大家都知道阿迪娜是一个有钱的女地主,她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甚至有一点儿跋扈。但阿迪娜更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性。她在发觉内莫里诺的爱意后可以不顾一切,甚至可以率先说出爱。所以我希望在这部喜歌剧中表现出一个个性鲜明的阿迪娜的同时,也表现出她内心的善良。”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曾在法兰克福国家歌剧院、以色列特拉维夫歌剧院、纽约市立歌剧院等国际舞台饰演剧中男主角内莫里诺。在国家大剧院版《爱之甘醇》中,他将在托斯卡纳优美的夜色中唱响经典咏叹调“偷洒一滴泪”,来抒发对阿迪娜的深深爱意。“内莫里诺是歌剧史上最重要的男高音角色之一,不仅有优美的咏叹调,更有十分鲜明的人物性格。他是的性格很像中国人,十分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情。在比他富足的阿迪娜面前甚至有一点自卑,阿迪娜也常常因此故意捉弄他。但他又十分幸运,最终与阿迪娜获得了爱情的圆满。”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