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网友吐槽:中国观众爱看烂片会毁了好莱坞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随着《速度与激情7》、《侏罗纪世界》等片在中国的票房一路飙高,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影市的惊人潜力再次成为业内的焦点。然而,在制片厂老板喜大普奔、将中国视为吸金福地甚至于“烂片

美国网友认为:中国观众对《变形金刚4》等烂片的喜爱会“毁了好莱坞”。

凤凰娱乐讯 随着《速度与激情7》、《侏罗纪世界》等片在中国的票房一路飙高,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影市的惊人潜力再次成为业内的焦点。然而,在制片厂老板喜大普奔、将中国视为吸金福地甚至于“烂片拯救者”的同时,其他人却未必对中国抱有同样的感情。以下是ManlyMovie网站网友针对近年来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票房爆炸现象的吐槽。

这些年我们已经听到太多次关于中国对电影片厂越来越重要的说法。数据自己会说话,这个国家平均每天都有十家新影城竣工开业。在中国看电影并不便宜,事实上在过去的数十年中电影票价一直在飙升。我只在这里呆了三四年,但电影票已经跟我在英国时一样贵了,对于那些收入不高的人来说,票价足以成为一个阻碍因素。然而不管贵或不贵,中国人总是会成群结伴地去看电影。你没法指责制片厂想在这上面捞一笔——票房的利润必须得能填平那些非法下载造成的损失,至少目前的许多拥有华丽丽大场面的商业大片都是这么盘算的。

我们并不介意制片厂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中国观众,比如说请个中国明星、在上海取个景什么的。但在我们看来,美国片在中国受到的越来越热烈的追捧,已经成了一个大问题。原因就是中国人青睐的总是那些好莱坞出产的最可恨的、神一样的大烂片。而这些烂片在中国赚得越多,制片厂就越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制造垃圾。以下是几部靠着那些要么是太好骗、要么是没品位的东方观众大赚了一笔的好莱坞烂片。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2014)

从我2011年到中国开始就不断地遇到人们提起这部该死的烂片,好像它们真的多好看一样。好吧,我承认我一部都没去看,但是,宣传片已经很说明问题。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这些电影拍的是一堆能变成小轿车或大卡车的巨型外星机器人,而它们都是在地球上被发明出来的。这说得通吗?这些机器人看上去烂透了,动作场面也烂透了,整个电影都烂透了。我记得这一部出来的时候,一台巨大的擎天柱大卡车就停在我当时上班附近的购物中心中间。这些机器人上俗艳的喷漆就跟整个电影的气息一样糟糕。但是很明显,毫无节操的营销策略很奏效,这个片子在中国赚了超过3亿美元,是2014年票房最高的电影。所以我猜还会有下一部的,即便每个人都清楚它有多烂。

不少美国观众已经对超级英雄大片感到厌倦,但在中国依然拥趸甚众。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

别跟我提这些漫改电影了,这些该死的漫威漫画改编的电影。我以前的室友是这些玩意的超级粉丝,有一回她和朋友在客厅看《复联》的第一部,我隔着墙不断地听到爆炸声和蠢毙了的台词,得有两个多小时?光听就知道烂透了。每次有人问我有没有看过最新的一部时,我都想跟他们说:“听着伙计,像哥这种从小看《异形》、《终结者》还有《铁血战士》长大的人,根本不会鸟《复联》的好么?”但是《复联2》现在也在中国赚了超过2亿美元。更不用说还有其他的超级英雄在用超级烂片骗中国人的辛苦钱了。上一部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都赚了超过7亿。

《霍比特人2》(2014)

最新的《霍比特人》电影赚了超过1.2亿美元,后两部加起来在中国赚了将近2亿美元。我看的上一部彼得-杰克逊的电影是《金刚》的翻拍版。作为原版的粉丝,我觉得他应该被永远禁止再拍电影。原版《金刚》是1930年制作的,离今天都快100年了,但是那里面的特效理念胜过彼得-杰克逊的任何CG特效。他靠早年独立电影攒下的那点声望现在应该已经全被真爱粉给吃完了——这个家伙该打住了。但是他不会的。只要有钱可赚,他就会一直守着摄影机继续用大笔经费砸出下一个烂片。

《阿凡达》(2009)

卡梅隆最不需要的就是任何一点鼓励让他坚持把这个烂片拍下去。虽然我能看出整个故事写得很烂但我还是愿意给它一次机会,在无聊透顶了一个小时后我把它关掉了,想到还剩下两个小时我又坚持看了第二遍,但还是没坚持下去。卡梅隆先生需要集中精力少来点那些已经毁了他的《终结者》的东西,或者至少可以去拍点新的、有意思的,还有最重要的——有点男子气概的电影,而不是再多拍两三部这样无聊的电脑制作的卡通片。我赞赏电影里想传达的环保信息,但是——拍一部这样的电影碳排放量是多少?别提还有另外三部了。努力唤起公众的环境意识不是詹姆斯-卡梅隆把自己的才华浪费在这种电影上的理由。

即便《速度与激情7》刚刚在中国创下影史纪录,但美国民众并不十分买账。

《速度与激情7》(2015)

抱歉,我实在不是《速度与激情》的粉。我在N年前看了第一部,完全无法理解整个片子到底在讲什么。这些年我看了各种各样的片段,里面充斥着无聊的对白、糟糕的人物和没劲的情节。如果他们没法把那些拍好的话,好吧据我所见,动作戏也拍得很平淡。我妻子喜欢看这个系列,它们不是给真汉子拍的。但是这个片子已经赚了4亿美元了。

总结:

也不全都是坏消息。杰森-斯坦森现在在中国红得发紫,几年前我曾经看了《机械师》——虽然是删减版——整个影院爆满。不过这又引到了另一个问题——因为中国没有分级制度,所以任何太过暴力的电影要么不能上映,要么就得删减。而考虑到这种情况,它显然会促使制片厂去稀释动作片里的暴力成分。《特警判官》跟《被解救的姜戈》当年都是就差一点点没能在大陆上映,虽然中国那边的宣传都做完了。我们猜原因就是影片太暴力。另外,尽管很庆幸去年能看到《狂怒》,但还是有个别删减镜头。而且《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依然毫无消息,让人十分恼火。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烂片 好莱坞 复仇者联盟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