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里夫妻同台演绎爱情经典 莫兰迪用音符酿造爱之甘醇


来源:凤凰娱乐

00
《爱之甘醇》排练探班现场
《爱之甘醇》排练探班现场[详细]

7月9日至12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闭幕大戏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爱之甘醇》将于观众见面。7月2日,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带领国际组主演男高甘贝罗尼、梅里、卡普阿诺、刘嵩虎,提

7月9日至12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闭幕大戏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爱之甘醇》将于观众见面。7月2日,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带领国际组主演男高甘贝罗尼、梅里、卡普阿诺、刘嵩虎,提前“剧透”剧中精彩片段。

片段介绍:

片段一:军官贝尔科雷登场。

帅气军官贝尔科雷在军乐声中登场,当看到美丽动人的阿迪娜时,贝尔科雷向阿迪娜频抛媚眼,并献上鲜花。此时阿迪娜芳心萌动,而一旁的内莫里诺面对“敌情”内心充满不安。在展示环节中,贝尔科雷由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饰演。

(贝尔科雷:刘嵩虎)

片段二:“庸医”杜尔卡马拉登场。

与其他版本中杜尔卡马拉通常乘坐热气球、马车等传统方式不同,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爱之甘醇》中,杜尔卡马拉乘坐着一辆蒸汽小火车缓缓上台,在他身后则是满满一大桶“爱情灵药”。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爱之甘醇》中,导演为“庸医”杜尔卡马拉进行了特别“包装”,将这个歌剧舞台上的著名“骗子”设计为一个满头白发、身穿白大褂的科学怪人,为观众提供更多笑料。在探班现场,国际组阵容中杜尔卡拉马饰演者恩佐•卡普阿诺现场展示了这位剧中重要的喜剧人物。

(杜尔卡马拉:恩佐•卡普阿诺)

片段三:内莫里诺经典咏叹调“偷洒一滴泪”。

为了有钱买到“爱情灵药”,诺莫里诺决定从军。在部队开拔前第一天晚上,内莫里诺看到阿迪娜为她留下了满含爱意的眼泪,在悠扬舒缓的旋律中内莫里诺用歌声抒发心中的眷恋,虽然失去了自由,但看到心上人为她流泪,便了无遗憾。探班现场,这首剧中经典的咏叹调由国际组内莫里诺饰演者弗朗切斯科•梅里演唱。

(内莫里诺:弗朗切斯科•梅里)

《爱之甘醇》是一部什么剧?

《爱之甘醇》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的经典作品,作曲家当时仅用两个星期就将该作品谱写完毕,并在1832年5月12日于米兰首演。该剧首演数年后进入伦敦,并得到了门德尔松的充分肯定,认为该剧给观众带来了很大乐趣,他曾说:“如果我能写出这样的剧作,我会很欣慰。”多尼采蒂的《爱之甘醇》旋律琅琅上口,而且,该剧作为美声派歌剧的代表作,能够尤其突出歌唱家的高超技巧。此外,该剧诙谐幽默的故事和节奏明快的形式,使它直到今天仍然广受欢迎。剧中最著名的咏叹调“偷撒一滴泪”更是男高音歌唱家们争相传唱的经典唱段。

国家大剧院此版《爱之甘醇》力邀著名歌剧导演皮埃尔•马埃斯特里尼执导,并由舞美设计师胡安•吉叶莫•诺瓦在舞台上打造梦幻、浪漫的托斯卡纳田园。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爱之甘醇》中,托斯卡纳原野上的乡村田园被赋予梦幻、唯美的色彩,也为男女主角的浪漫爱情增添了温馨。整个舞台都被青绿的草地覆盖,舞台后的多媒体投影也将展现托斯卡纳原野的广袤景象。在舞台近处搭建起的木质框架则将为整个舞台增添一分淳朴的民间气息。本轮《爱之甘醇》演出中,男主角内莫里诺由歌剧新星弗朗切斯科•梅里与中国歌唱家张建一饰演。而这段爱情故事中的女主角分别由阿迪娜由梅里生活中的爱妻女高音歌唱家赛蕾娜•冈贝罗尼以及华人歌唱家黄英饰演。

《爱之甘醇》讲述了了一个既有钱又漂亮的女地主阿迪娜真心真意地爱上了青年农人内莫里诺,但内莫里诺缺乏求爱的勇气使她愠怒。军曹贝尔科雷带着士兵来到了这个村庄,想用火热的爱情去获得阿迪娜的心。内莫里诺面对这样的情敌,楚楚不安。江湖庸医杜卡尔马拉来到村庄,谎称谁喝了他的“爱的甘醇”(次等的法国红酒),就能得到爱情。内莫里诺喝了后虽然有了反应,却使意中人更生气。一怒之下,阿迪娜在军队开拔前与军曹订婚。内莫雷诺内心十分痛苦,为求更大的药性效力,又向庸医买了一瓶“爱的甘醇”,却无钱支付,只好用应征入伍的酬劳来付药费。阿迪娜知道内莫里诺内心的痛苦,同时自己的心里也依然爱着他,当军曹催逼她签约的时候,她终于觉悟过来了。于是,她从军曹手里买回了内莫里诺入伍的证件而解放了他。但内莫里诺恐吓她要赴战场去求一死时,她晕倒在他的怀里了……军曹看到此景此情,无奈地开拔队伍离去。在故事的结尾,医生杜卡尔马拉因“爱的甘醇”出名致富,而阿迪娜和内莫里诺也得到了幸福。

谁是弗朗切斯科•梅里?

自2002年首度登上歌剧舞台以来,梅里凭借自己出众的嗓音与非凡的角色驾驭能力,在世界乐坛蒸蒸日上。如今,弗朗切斯科•梅里已经是当今炙手可热的男高音歌唱家。在2015年,除了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爱之甘醇》中饰演男主角内莫里诺。他还将登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罗马歌剧院,以及萨尔茨堡音乐节等世界级歌剧舞台。演出剧目更是包括《埃尔纳尼》、《游吟诗人》、《西蒙•博卡涅拉》、《托斯卡》和《卡门》等经典歌剧。2011年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弗朗切斯科•梅里在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弄臣》中与里奥•努奇大师同台演唱,嘹亮优美的嗓音给大剧院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年国家大剧院制作《爱之甘醇》的演出中,梅里在距演出不到一周时临阵受命,在这部经典喜歌剧再度展现了一流男高音的非凡实力。2015年,梅里再度加盟国家大剧院制作《爱之甘醇》,更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他将与妻子女高音歌唱家赛蕾娜•冈贝罗尼同台,默契呈现剧中的梦幻爱情。《爱之甘醇》中男主角内莫里诺虽然性格怯懦,处处被心上人阿迪娜所“嫌弃”,但在男高音歌唱家的心中,内莫里诺是美声歌剧中最具魅力的人物之一。这个角色不仅唱段优美动听,利于展现歌唱家的声音魅力,同时作为喜歌剧的主角,担负大量喜剧表演的重任,能够充分展示歌唱家对角色的把控力。而梅里对于内莫里诺更是颇为熟稔,他在维罗纳歌剧院、罗马歌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等世界级舞台都曾出演过这一角色。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7月9日至12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主创:

指挥:皮埃尔•乔尔乔•布鲁诺•莫兰迪

导演: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

舞美设计:胡安•吉叶莫•诺瓦

服装设计:魏春燕

灯光设计:韦尼乔•凯利

合唱指挥:马泰奥•萨尔维米尼

主演:

阿迪娜:赛蕾娜•冈贝罗尼、黄英

内莫里诺:弗朗切斯科•梅里、张建一

贝尔科雷:刘嵩虎、王鹤翔

杜尔卡马拉:恩佐•卡普阿诺、菲利普•波里内利

嘉内塔:马敏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