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猫和老鼠疯狂动漫打击乐》音乐会 “击”动视听


来源:凤凰娱乐

说起打击乐,恐怕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多,但说起《猫和老鼠》,绝对是家喻户晓,将节奏澎湃的打击乐与爆笑欢乐的动漫结合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疯狂动漫打击音乐会即将在这个暑假拉开帷幕。 据悉,由意知尚文化主办的

《猫和老鼠疯狂动漫打击乐》音乐会

说起打击乐,恐怕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多,但说起《猫和老鼠》,绝对是家喻户晓,将节奏澎湃的打击乐与爆笑欢乐的动漫结合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疯狂动漫打击音乐会即将在这个暑假拉开帷幕。

据悉,由意知尚文化主办的《猫和老鼠——疯狂动漫打击乐》音乐会将于7月11日晚7:30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开演,届时亮相的不仅有令人熟悉的Tom和Jerry,还有来自美国的现代室内乐打击乐团哈特打击乐团给观众带来的现场表演。同时本场演出也标志着意·暑假(2015)国际儿童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美国原汁原味的“热情”和“击动”。

家长回忆,孩童新鲜,带给全家惊喜的“乐”趣演奏

《猫和老鼠》自1940年问世以来,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之一,曾获得过7次奥斯卡金像奖,给一代又一代不同年龄、不同国家的观众带来了无数欢乐。这套动画片完全以闹剧为特色,情节十分热闹。除了视觉上的吸引力,《猫和老鼠》的背景音乐也是一大亮点,由于全剧几乎没有对白,所以背景音乐在其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

此次《猫和老鼠——疯狂动漫打击乐》音乐会将会在现场演奏《猫和老鼠》的主题曲,曲名原意为开玩笑,带有欲擒故纵的意思。这是一首幽默谐谑曲,从十八世纪起,谐谑曲成为一种十分流行的体裁,《猫和老鼠》这首曲子作为二十世纪的音乐,属于多调性的作品,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是很难理解的曲风,但在这场音乐会上,会配合有趣的动画片,利用马林巴、颤音琴、钢片琴、木琴、钢鼓、架子鼓、非洲鼓、呜嘟、康伽鼓、邦戈鼓、手碟、拇指琴、小军鼓、大军鼓等几十种打击乐器在现场进行规模宏大的打击乐配乐演奏,带你进入充满惊奇的音乐世界,使在场观众,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更直观、更兴奋地感受《猫和老鼠》动画片以及打击乐的魅力。

除了《猫和老鼠》主题曲,在这场演出中,哈特打击乐团还会给观众带来一台横跨万年历史、涵盖多种风格的节目。其中,《Ghahu》是一首源于非洲加纳的传统鼓舞。乐曲以纯粹的无调性鼓乐,展示了劳动人民勤劳、勇敢的劳作,及丰收后的喜庆舞蹈。《动物狂欢节》是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的代表作,是西方音乐浪漫主义时期的重要作品之一,尤以其充满诙谐的情绪,并对古典音乐进行的讽刺而出名。相信这场演出,一定会使到场观众都感受到历史悠久打击乐的浓厚魅力

北京首演,规模庞大,几十种打击乐器共奏乐章

打击乐器可能是乐器家族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族了,其家族成员众多,特色各异,虽然他们的音色单纯,有些声音甚至不是乐音,但对于渲染乐曲气氛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有相当多的打击乐器可以作为旋律乐器使用。这支活跃于美国的现代室内乐打击乐团,成员全部为哈特福德大学哈特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乐团多年来经过多位打击乐大师指导,不仅专注于对现代音乐的演绎,同时擅长古典打击乐、非洲传统打击乐、拉丁打击乐、爵士乐、中东手鼓类打击乐、南美打击乐、戏剧表演性打击乐等多种风格音乐的演奏。在本次《猫和老鼠——疯狂动漫打击乐》音乐会中,哈特打击乐团将携几十种打击乐器进行演奏,如此多种类打击乐器进行同台表演在北京尚属首次,且乐团此次演奏的乐曲选择不仅能使喜欢在家敲敲打打的孩子们感受打击乐的魅力,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还能使同行的家长回忆当年的儿时记忆,创造和孩子共同的回忆。

哈特打击乐团的主要指导老师-本杰明·托斯教授曾是辛辛那提打击乐三重奏组创始成员之一。打击乐团在其精心调教下,多次取得了国际比赛的优异成绩。本次演出,将由哈特打击乐团现任成员,曾获得美国打击乐协会马林巴大赛成年组第一名的演奏家冯建鹏、以及曾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的演奏家陈思翰领衔,携多位国内顶尖打击乐演员,以奇特的打击乐器展示、融合戏剧肢体表情的演出,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打击乐视听体验,充分展示打击乐的灵活性、可塑性、时尚性,疾如闪电的敲击技巧和独特的音乐表现力,以及对体力到技巧的全面挑战。

据了解,该演出为意·暑假(2015)国际儿童演出季的开幕演出,演出季总策划,意知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表示:“希望我们本次意·暑假(2015)国际儿童演出季,能让我们和艺术家一起给更多孩子带来一暑假的快乐!”

演出信息:

音乐会名:猫和老鼠——疯狂动漫打击乐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5.7.11   19:30 

演出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票价:80 180 280 380

套票:400(280*2) 、 600(280*3)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