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玲谈《道士》激情戏:是范伟妻子出轨 我很保守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导演陈凯歌和林志玲到广州参加媒体见面会。影片迄今为止斩获票房超过两亿元,排片量继续攀升,但口碑两极走,主要观点还是“道理太多,看不懂”。本想不放过林志玲,不过,高情商的林志玲让你没法狠下心,也没法问出比床戏犀利的问题来。于是,大家又一股脑地追问陈凯歌导演关于电影的其他槽点,最后却直接被导演绕晕了。

林志玲与范伟在导演陈凯歌新片中的激情戏

昨日下午,导演陈凯歌林志玲到广州参加媒体见面会。影片迄今为止斩获票房超过两亿元,排片量继续攀升,但口碑两极走,主要观点还是“道理太多,看不懂”。本想不放过林志玲,不过,高情商的林志玲让你没法狠下心,也没法问出比床戏犀利的问题来。于是,大家又一股脑地追问陈凯歌导演关于电影的其他槽点,最后却直接被导演绕晕了。

一部戏道理那么多,说得清吗?

有媒体提问:“陈导,电影里说了很多道理,可到底想说什么呢?”陈凯歌说:“我始终认为,电影就是离人最近的艺术。在高楼里的人都是被束缚的。比如,范伟那个角色人很好,但过不了情关;志玲这个角色内心很矛盾,但也是过不了情关;吴建豪演的角色都是有情欲的,但我们不能说你作死你就必须得死……道在哪里?道就在场,道就是郭富城说的,就在普通人的日子里,就在我们对话之间就已经有道的存在。”而有人问:“道理太多了,能删点吗?”陈凯歌说:“这个电影结构上就是《水浒》,先物质后精神,先凡人后真人、高人。这就是王宝强爬楼梯,最后见天见地见自己……”

全场肃静,还是机灵的志玲姐姐帮大家解围:“这部电影有很多娱乐的元素,只要大家看了电影快乐就好。”陈凯歌也赶紧抚慰大家说:“志玲说得很对,这部戏不需要高智商才能理解,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元素……所以,这个电影不需要动脑子。我的孩子也不过十来岁,他们带同学去看,大家各取所需……我认为,一个电影里有十场八场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行了。”媒体问:“你的孩子和他的同学都记住了什么?”陈凯歌回答:“打得真帅,老郭小张真酷,志玲姐姐真美!”

和范伟床戏,志玲甘心吗?

媒体一上来就直接瞄准娇滴滴的林志玲发炮:“志玲姐姐你认为自己在电影里那么风骚,演技值多少分?”志玲娃娃音反击:“我在电影里不风骚,只是内心很奔放……”媒体继续问:“和范伟床戏尴尬吗?”志玲娇笑答:“范伟老师很尴尬,一直在说‘有失礼之处请见谅’,那我只好说‘你请吧’。”媒体还是不放过:“和范伟床戏你甘心吗?”志玲好聪明:“不甘心啊,片子里那么多的男神,导演干吗就给我派了范伟?可是拍完,才明白范伟老师演技真的很好,把一个男人对女人真挚的爱演绎得入木三分,让我觉得被他爱上真的好值得。”而被问到会为了心中的欲望出轨吗?林志玲表示出轨的是范伟戏里的妻子,“我本人蛮保守的”。

也有很多记者追问陈凯歌:“为什么要让郭富城和张震在草地上紧紧拥抱、然后翻滚。不觉得很暧昧吗?”陈凯歌说:“电影里两个人当时走投无路,一个被师门赶出来心里很痛苦,另外一个觉得被一颗子弹打死了最好。但当他们碰在一起,自然而然就产生了互相扶持的情感。他们这是用情很深,但不是基情!我们少年时候当兵,20多个男生住在一起,睡觉就隔着蚊帐而已,完全没想到这事儿。”

网上有很多吐槽看了吗?

有媒体问:“上映一天,网上的槽点铺天盖地,请问陈导演看了吗?”陈凯歌回答:“我很忙,没有看太多。观众有反应是好事……这些评论、文字有一部分是很善意的,有一部分是恶意的。这是今天生态环境所致。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我照单全收。善意的,督促我鞭策我做好,恶意的替我消业了。”

记者不甘心准备再插一刀,问:“对哪些评论有点印象呢?”陈凯歌说:“有几百上千篇短影评,说到我心里去了。有人说:‘陈凯歌,你就是个不甘心的人,总是想找到更好地生活。’这句话直戳我的心窝。有人说:‘你拍电影太自然了,你的第一部电影就差点被枪毙了,经过了好多年才得到承认’……这些话都特别说到我心里去。”他表示,这些评论他从不打听是谁说的,谁说的不重要,关键是说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道士下山 陈凯歌 林志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