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4》录导师开场曲 庾澄庆霸气走出直升飞机


来源:凤凰娱乐

前天,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在嘉兴录制导师开场曲《一抹青春》,这其实是一个导师互相挑战经典作品的环节,周杰伦选择自弹自唱秀Rap。作为新导师的首秀,周杰伦请出了“好搭档”钢琴,自弹自唱起那英的《默》。

庾澄庆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曝光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导师开场曲录制流程,台本赫然写着四位导师将同唱一首名为《一抹青春》的曲目。细心的网友发现乐坛已发表的歌曲中并不存在这首歌曲,由此引发热议。“会不会是周董专门为好声音创作了一首新歌?”“那英唱《青春》,汪峰唱《一笑而过》?”“抹是什么歌,完全猜不到啊。”7月2日,四位导师在嘉兴正式开录开场曲,这首神秘的“一抹青春”也揭开了面纱。

那英一袭白色旗袍配上黑色长衫,在漫天珠帘下深情演绎周杰伦代表作之一《青花瓷》,早前曾表示对中国风很有兴趣的那英并不只是依样画葫芦,她用自己独特的处理方式以及略带沙哑的嗓音,为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平添几分苍凉之感。虽然情感到位,但《青花瓷》的歌词拗口着实难倒了那英,尤其是“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几句。半文言的歌词使得那姐一遍遍重录,录制间隙无奈叹息,“这歌词谁写的啊?”紧接着出场的汪峰,一身摩登紧身风衣伫立于孤独的圆台之上,时而如泣如诉,时而狂野嘶吼,一首庾澄庆的《春泥》唱得跌宕起伏,让人心碎。

周杰伦

而作为新导师的首秀,周杰伦特意请出了“好搭档”钢琴,伴着琴键上缓缓飘动的轻烟,自弹自唱起那英的《默》。也许是因为是第一次在“好声音”舞台上展露歌喉,在整个彩排过程中,周董对整个歌曲的呈现要求特别仔细严格,每一个音、每一段节奏都反复跟乐队、音响团队确认,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副歌部分键盘老师是调的钢琴音色嘛?那能不能麻烦将键盘老师音量调小一点,不然别人以为我是假弹哦。”到了正式录制《默》的时候,现场又秒变周杰伦的个人演唱会,粉丝们热情难以克制,尖叫连连,甚至盖过了周董的歌声,现场导演不得不多次提醒粉丝们安静欣赏歌曲。台下粉丝的热情也感染到了周杰伦,现场卖起萌来,“哎哟,这遍不错哦。那我们再来一次,下遍会更好。”话音刚落,现场又响起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最后出场的哈林火力全开,一曲汪峰的《一起摇摆》延续了哈式音乐轻快活泼的风格,又唱又跳,观众也跟着节奏一起律动。在整个录制过程中,节目组贴心专门为两位台湾导师准备了繁体版字幕,方便两位导师观看。在开场曲快到尾声的时候,三位导师一同登台与哈林“一起摇摆”,周杰伦还别出心裁地在这最后一段里加入了即兴RAP,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好声音”录制出动直升机

周董哈林从天而降

当天,除了录制导师开场曲之外,周杰伦、哈林还拍摄了乘坐“中国好声音”号直升机空降节目录制现场的情节。据悉,“中国好声音”号直升机是节目组专门为两位导师打造,整架直升机外观呈红黑两个颜色,机身上印有“the Voice Of China”的字样。

两位导师乘坐的直升机从天而降,落在“好声音”录制场馆之外,哈林身着印染衬衫,尽显时尚俏皮的本色。为了捕捉到更多的不同景别的画面,节目组不断变换地拍摄轨道,哈林也配合地一遍又一遍从直升机里出来,每拍好一次,哈林亲自都会走到摄像机监视器前面反复确认,力求完美。

周董则是黑衣黑裤,表情酷酷地从直升机上来到现场。也许因为自己也当过导演的缘故,周董对于整个拍摄的流程和情节更是严格,在简单地进出了几次直升机之后,周董带着随行的工作人员暂时离开了拍摄场地,与节目组在一旁开了一个小会,跟节目组沟通自己对于拍摄的想法。十来分钟后周董又再次回到直升机上,之后的拍摄过程异常顺利,节目组从不同角度拍摄了几条周董离开直升机进入现场的画面之后,不到半小时整个直升机拍摄便告一段落了。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周杰伦 导师 开场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