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晓龙执导电视剧《花儿与少年》 李菲儿盼再见许晴


来源:凤凰娱乐

7月7日,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花儿与少年》在京举办项目启动发布会,该剧由北京映华天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金牌导演郑晓龙任总导演、总策划。剧方也强调,虽然与曾热播的综艺节目同名,但电视剧《花儿与少年》并不是节目的衍生品,而是独立制作的电视连续剧。

李菲儿、赵楚纶

7月7日,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花儿与少年》在京举办项目启动发布会,该剧由北京映华天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金牌导演郑晓龙任总导演、总策划。目前,片方已确定李菲儿将参与其中,因其曾参加过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第一季的录制,故不免令人猜测节目原班人马是否会在剧集中再聚首。亮相发布会现场的李菲儿也称渴望再见许晴,希望能与小伙伴在电视剧中重温“花少”情谊。同时剧方也强调,虽然与曾热播的综艺节目同名,但电视剧《花儿与少年》并不是节目的衍生品,而是独立制作的电视连续剧。

改编自严歌苓最钟爱小说

郑晓龙辅导剧本

被著名作家李敬泽称为“21世纪《雷雨》”的《花儿与少年》,沿袭了严歌苓一贯的移民和文革题材,讲述的是一个东西方文化冲突的故事,一个母性的故事。故事跨越两代人,十年前,女主人公远赴美国,十年后,她与前夫的孩子们来到她的身边重聚,展开了一段唯美和凄清的家庭故事。

发布会上,原著作者严歌苓本人虽未到场,但以VCR形式预祝影片拍摄成功。据出品方北京映华天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钇潼介绍,之所以能顺利拿到小说版权,是因为她真正读懂了严歌苓赋予《花儿与少年》的内涵和意义。王钇潼说,“我在读原著小说时就有将其改编成影视剧的想法,碰巧四年前在一次活动上遇到了严歌苓老师,便把我对小说的理解讲给她听,没想到她对我的想法十分认同。”

据了解,《花儿与少年》是旅美作家严歌苓本人非常重视的一部作品。严歌苓对与王钇潼的这次见面也印象深刻,并表示愿意支持有想法的年轻人,也放心把这部最喜爱的作品交给这位80后。严歌苓同时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参与创作,尽快和大家分享拍摄成果。

此外,金牌导演郑晓龙将担任本剧的总导演和总策划,为项目提供前期辅导与支持。郑晓龙曾在早年执导过的《北京人在纽约》,同样讲述的是中国人在美国的爱情与奋斗、迷失与挣扎。他表示,希望通过作品再次对中美文化碰撞与差异做出较为深刻的描述与剖析,所以这次与《花儿与少年》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据介绍,郑晓龙在电视剧《花儿与少年》筹备期间就已深度参与其中,对剧本提出了方向和剧情方面的修改意见,此外,他还将在演员选择和拍摄制作方面参与把控。据透露,郑晓龙与编剧见面,并对于剧本的修改方向及未来的剧情走向提出了意见。

现场,郑晓龙也发来VCR祝贺《花儿与少年》项目启动,“《花儿与少年》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小说,坚信在这样认真且富有激情的团队努力下,一定能拍成优秀的作品,得到观众的喜爱。”

李菲儿“少女”出场

“花少”将首创盲人版

发布会现场,出品方邀请到了“人气偶像”李菲儿,据悉,李菲儿也有望参演电视剧《花儿与少年》。当天,她的出场方式也非常特别,曾出演过电视剧《何以笙箫默》、《古剑奇谭》、《步步惊情》等多部作品的“小鲜肉”赵楚纶,携四位美少年带来了一段舞蹈秀,李菲儿在五位美少年的邀请下出场,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李菲儿对这样新颖的出场方式也十分满意,“感谢主办方的安排,让我重回少女感觉。”

稍后李菲儿与现场媒体互动,她表示,虽然目前扮演什么角色暂不方便透露,但不管演什么角色都一定全力以赴。“我看了小说,感觉其中的每个人物都非常的丰满,每个人身上的故事都非常的吸引人,怎样才能把这些经历了沧桑和辛酸的角色演出味道来,其实对我来说是很有挑战性的。所以我除了要反复地研究原著,还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中去,以故事中人物的角度去思考,说实话,还真的挺伤神的。”

李菲儿表示喜欢和自身差距比较大的故事和角色,因为这样才能更快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演技和表演阅历,“我是个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人,去诠释不同的角色对我而言是很好玩儿的事情,你在每一个不同的故事里,感受不同类型的人生,对自己也是一种丰富和成长吧。”

据介绍,“小鲜肉”赵楚纶也将参演该剧,他现场向媒体袒露心声,“《花儿与少年》这本小说对我意义重大,因为它曾在2012年时陪我度过了一段非常特殊的时期。少年与花儿拥有令世人艳羡的爱情,但恰恰是这美好的爱情,凋谢了花儿,也白了少年头。”

李菲儿盼与综艺伙伴剧中团聚

称参演严歌苓作品千金难得

虽然和综艺节目没有关系,但因为名字相同,又有曾经参与过该综艺节目第一季的演员李菲儿参演,使人不免猜测电视剧《花儿与少年》是否也会选用节目的原班人马。对此,李菲儿大方表示,“《花儿与少年》对我来讲不仅仅是一个名称,而是家人的另一种称呼,所以一听到电视剧《花儿与少年》的名字,就很向往加入这个团队。”而当听说原著小说是严歌苓写的,李菲儿就更要求“无条件参加拍摄”,她说,“作为演员能演绎一部严歌苓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千金难得。”

同时她也表示非常希望与综艺节目的伙伴在剧中重聚,“如果真的可以把我们当时的伙伴们找过来的话,我觉得一定会很好看,因为在旅行过程中,我们就很期待将来《花儿与少年》拍成影视剧。”

李菲儿坦言自己非常喜欢严歌苓的小说,“语言洗练,看似朴实无华的作品,蕴意却颇为深刻。谈到对即将出演角色的期待,李菲儿透露,“其实我一直很向往能够在拍戏之前提前长一点时间去进入这个剧本的研究和讨论,包括跟导演,甚至跟演员之间都能有长时间的接触,这样我觉得可能拍出来的东西更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花儿与少年》还将积极参与到助盲公益活动中。为使盲人享有参与文化的权力,映华天地将作为全国首家影视制作公司合作方,为“心目影院”提供影视类助盲公益支持和赞助。王钇潼表示,包括“花少”在内的映华天地今后制作的每一部影视作品,都将由助盲达人王伟力配合制作成视障讲述版影音资料出品发行。《花儿与少年》作为首度合作的电视剧,映华天地还将联合“乾包178”网贷平台共同出资购买1000套视障讲述版影音资料,委托王伟力赠送给盲人群体。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花儿与少年 李菲儿 执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