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联播》“退休”女主播近况:徐笑梅享婚姻生活(图)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邢质斌现身西安,出席某富商父亲70岁寿宴。不过该图片画质比较模糊,无法辨别是否是邢质斌本人。日前也有媒体发布了邢质斌的近照,年近7旬的她精神看起

左图为邢质斌与媒体合影,右图为网曝邢质斌现身富商父亲寿宴现场照。

凤凰娱乐讯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邢质斌现身西安,出席某富商父亲70岁寿宴。不过该图片画质比较模糊,无法辨别是否是邢质斌本人。日前也有媒体发布了邢质斌的近照,年近七旬的她精神看起来非常好,依旧留着标志性的发型,头发乌黑浓密。这些曾陪伴我们多年的“国脸”虽然早已淡出荧幕,但依旧是人们关心的焦点。今天就请跟随小编盘点,一同探寻从《新闻联播》“退休”的女主播们生活近况。

邢质斌代言的广告画面截图。

邢质斌:应对“杂七杂八”的事务

2009年,邢质斌办理退休,她在《新闻联播》主持节目达28年之久(1981-2009),成为迄今为止播音时间最长的主持人。

从央视退休后,邢质斌甚少出现在镜头前,在唯一一次《艺术人生》访谈中,她说自己退休后,每天都要面对找上门来的各种事情,“杂七杂八什么都有,比如说演讲比赛去当评委,有什么活动去当嘉宾,还有找你讲课的,还有地方台的一些节目的。” 不过在2012年的一个代言风波中,邢质斌为山东潍坊某食品企业录制了一段高度模仿《新闻联播》播报形式的“广告视频”,此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李瑞英现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李瑞英:从培训工作

2014年5月,李瑞英告别《新闻联播》退居幕后,去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近日,崔永远微博晒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举办换届会议的照片,其中就有李瑞英的身影,54岁的她依旧端庄大气。

据悉,李瑞英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8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1990年,她担任了北京亚运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中文解说。1996年,她创意并主持了《烟台经济改革纪实》和《北京开发不忘农业》新闻系列报道。2006年,她作为评委参加《挑战主持人》CCTV新主持人选拔。2014年5月28日,李瑞英与张宏民退居幕后,一道告别《新闻联播》。

李修平现身朗诵会。

李修平:转战幕后做管理

有“最美国脸”称号的李修平一直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首席女主播。从1989年来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新闻联播》,于2015年3月因年满52岁宣布退出《新闻联播》。据央视新闻主持人郎永淳微博称,李修平退休后转战幕后工作,“做更多的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她还在新闻播音部,她的标志性声音不会消失。”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5年4月11日,一场名为“让爱的分贝更响亮”的公益朗诵会,表演者全部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电视和电台主播。正是在这样一场公益演出中,刚刚从《新闻联播》主播位置上退下来的李修平,第一次以全新的亲切形象出现在公众场合。

左图为贺红梅“补妆门”截图,右图为贺红梅主持《新闻30分》的工作画面。

贺红梅:活跃一线

不同于邢质斌的退休,也不同于李瑞英的退居幕后,贺红梅仍旧活跃在央视新闻主播工作的第一线,只不过因为央视内部人员结构的调整,她已经不再主持《新闻联播》节目,在调离《新闻联播》岗位后,她相继主持过《本周》、《世界报道》、《晚间新闻》等几个节目。目前,她是央视中午播出的《新闻三十分》节目的主播。

在多年的主播生涯中,贺红梅曾发生过一次重大播出事故。2008年3月19日22时20分左右,贺红梅正在主持《晚间新闻》节目,在播报一段国际快讯的时候,本该播出新闻背景资料的镜头,但是此时镜头突然切到直播间的贺红梅处,她拿起一块粉扑,飞快地往脸上擦了几下,随后坐正,两秒钟后,镜头切回新闻画面。在播报下一条新闻的时候,贺红梅已经恢复正常的状态。

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事后表示:“这应该是导播的失误造成的,因为当时贺红梅完全处于正常状态,在直播期间主播补妆是很正常的。”对方同时表示,这一事故确实违反了安全播出的规定,在查明情况之后,会给相关责任人处罚。

徐笑梅与丈夫、孩子温馨合影。

徐笑梅:享受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

徐笑梅主持《新闻联播》的时间也不太长,她还主持过《中国报道》《语林趣话》等节目,担任过《旅行家》《走遍中国》等节目的编导和大型电视纪录片《再说长江》《香港十年》的节目统筹。

虽然她已经退居幕后了,但她和央视体育名嘴蔡猛是夫妻却鲜为人知。两人在河北电视台初相识,随后蔡猛为追随爱情来到北京,并在央视一步步成为知名体育名嘴,两人如今有了一个上小学的儿子,三口之家温馨幸福。

肖晓琳资料图。

肖晓琳:创办《今日说法》后退出

肖晓琳在《新闻联播》的主持经历非常短暂(1989年),肖晓琳的荧屏形象永远是严肃凝重,和罗京分别被称为央视的冷面美人和冷面小生。1988年,中央电视台以报道社会焦点,针砭时弊为目的的《观察与思考》栏目第三次上马,迫切需要一位新闻评论人,30出头的肖晓琳成为最佳人选,于是她走进《观察与思考》,也走进了中国社会的漩涡中。《观察与思考》是全国第一个新闻深度报道的节目,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作为主持人的肖晓琳以其严峻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铁面美人”的封号不胫而走。

1995年肖晓琳到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新闻系学习了两年,回国后创办《今日说法》节目。肖晓琳担任着《今日说法》的主持人、分制片人,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制作都得把关,于是,有人笑称她为普法大使,她却粲然一笑:“这正是我的梦想。只有当社会公正有序,人们才会活出味道来。”据《西宁晚报》报道,目前肖晓琳已从《今日说法》栏目退出。

[责任编辑:洪佳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