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启动 开启惠民乐民新模式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7月16日,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本届艺术节将突出黄梅戏惠民乐民、节俭务实等四大特点,于9月28日-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 安庆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介绍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7月16日,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本届艺术节将突出黄梅戏惠民乐民、节俭务实等四大特点,于9月28日-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

安庆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黄梅戏艺术发展基地。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作为经国家批准保留全国三个以剧种命名的节庆活动之一,从1992年以来在安庆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由文化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获中国戏剧家协会特别支持,将于今年9月28日-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

据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介绍,本届艺术节主体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将致力打造一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全民广泛参与的节日盛宴、文化盛宴,大力推动黄梅戏艺术“唱起来、走出去”,进一步做靓“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安排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突出黄梅戏惠民乐民,邀请国有、民营黄梅戏院团和文艺团体参加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遴选20-30台优秀剧目在安庆市集中演出,促进黄梅戏“唱起来”;二是突出节俭务实,开幕式不搞综艺性文艺晚会,简短的仪式之后推出一台新创的黄梅戏大戏,既节约了经费、又推出了新戏;三是突出市场化运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化惠民”的理念和模式,除必要的工作经费外,通过市场开发筹集所有艺术节活动经费;四是突出文化、旅游、商贸融合,艺术节期间将邀请专家、学者到安庆开展黄梅戏文化交流研讨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将按照“市县联动、城乡互动”的原则,组织开展“唱黄梅-游安庆-赏美景”文化旅游活动,通过特殊群体专场演出、低价演出门票、惠民文化消费季、景区旅游优惠等形式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在安庆市著名景点、主要宾馆酒店和演艺场所举办“听黄梅-买名品-品美食”文化商贸活动,展销安庆特色文化艺术品、中华老字号企业生产的系列产品和地方特色名优产品。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