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郭敬明不怕年少轻狂 只认胜者为王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7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是不是该聊聊《道士下山》了,反正电影我也没看过,导演咱们也不认识,所以你们可以随便讲。好像查老师跟这个凯歌导演还是有一面之缘

凤凰卫视7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是不是该聊聊《道士下山》了,反正电影我也没看过,导演咱们也不认识,所以你们可以随便讲。好像查老师跟这个凯歌导演还是有一面之缘。

查建英:十几年认识的,对,也可以算是朋友吧,但是这十几年都没来往了。

窦文涛:那你对这个老朋友这十几年来的这个变化有什么看法?

查建英:这球踢我这儿了,我觉得咱们既然是谈《道士下山》,只有一个看了片了,咱们先从看了片的说起,好不好?

许子东:我非常喜欢看陈凯歌的电影,看他的电影其实之前就有期待,其实有两个陈凯歌,你要看从哪个角度,一个是《霸王别姬》的陈凯歌,一个是《无极》的陈凯歌。你要从《霸王别姬》的陈凯歌的角度来看呢,说实在话是有点失望的,看这个戏,其实他最早震撼我的是《黄土地》,那个画面就很好。他后来拍过一些以文学题材的,比方说他把史铁生的《命若琴弦》改成一个叫《边走边唱》,那个不成功。然后大家期望很大,他把阿城的《孩子王》改编成电影,那个时候大家也期望很大,但是也不是太成功。所以他讲故事,但是《霸王别姬》是非常好的。

窦文涛:那绝对经典。

查建英:经典,对。

许子东:虽然很多人,我个人觉得是写文革最好的三部电影。

窦文涛:我甚至有时候假想,就是说你甭管怎么说,今天的社会怎么样或者说有人说这导演过时没过时,我怎么老有一个感觉,我觉得就是原样的霸王别姬》,就是现在刚上映的,我认为也是牛的。肯定,不管票房口碑,那就是一样。

查建英:所以叫经典。

许子东:现在有人认真地在讨论大规模的重放,就是这样的好的经典大规模的重放。其实我觉得这种电影应该重放,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现在没机会看到这样的电影。如果你说整个中国电影一百年来你要列举比方一百部、五十部最经典的,我觉得《霸王别姬》都有可能在。

查建英:电影频道应该重放吧?没有再重放吗?

许子东:频道不一样,现在这个大规模的这种影院、这种科技、这种效果感觉是很不一样的。

窦文涛:赞颂之词说得够多了,《道士下山》比这个《无极》怎么样?

许子东:比《无极》有进步,有进步。

窦文涛:他是你学生吗?

许子东:比《无极》有进步,比方《无极》里边有些笑点,比方有个皇后破到屋顶上脱衣服,有惊人的预见性,这次又有惊人的预见性了。这次房祖名演了一个武术大师的儿子,而且里边吃错药,明白吗?武术大师的儿子在剧里边,脸都吃坏掉了,最近我听说陈红说房祖名要毁了这部戏,因为他后来。

窦文涛:对,就引起了一个话题。

许子东:他吃药是后来的事儿。

查建英:你现在说的是进步吗?就是吃错药什么这些是比《无极》更进步了?

许子东:当然比《无极》有进步,因为《无极》那个大家都笑出来了。

查建英:你够损的。

窦文涛:人家陈凯歌自个儿还聊呢,说你看我这电影有预见性吗,当时房祖名还没出事,但是在我的电影里他就已经服毒了地

查建英:从这个意义上,我都没听明白。

许子东:武二代,一个武术大师的二代吃错药,你看这么有预见性的。不过,说实在话,我不敢开玩笑,我是非常认真地进戏院买了票看的。故事没讲好,就是《道士下山》它原来的意思就是一个道士很纯洁的,到人世间见了各种各样的罪恶,经过这一番磨炼,最后回到山上。可是它前面那个故事还行,由林志玲演了一个潘金莲式的故事,跟范伟这么一个,我们不想剧透了,反正前面的故事。但是它主要是它的后面,它请了两个大牌,一个张震,一个郭富城,这两个大牌的故事跟前面的故事没关系,我估计这两个大牌大概都不愿意跟林志玲里边的淫妇的这个角色发生什么。所以后面变成另外一个个故事,所以很客观,我们撇开陈凯歌不讲,不是我个人看法,反正走出剧院的时候,后面的人都在抱怨,这个故事不知道在讲什么。

窦文涛:口碑不好,口碑不好到什么程度,口碑不好到以至于有人猜疑,这部片子是不是在进行一种差评营销或者叫争议营销,对吧?但是照你说的没拍好,那么原因是什么,为什么《霸王别姬》拍得那么好,这个就后来拍不好了?你解释,你作为他的故交。

查建英:我说一下,作为没有看过这个片子,因为我的确就是看的这些朋友圈里的评论都是很糟,但是糟的就是其中有一种声音我注意到,就是说凯歌现在已经弱到都不忍批评他了。但是我就想这为什么不忍呢,我就联想到就前几天他们转发的一个,是冯小刚的评论,就是大概也是看到了这个片子。冯小刚评陈凯歌的一句话,冯小刚的这个大概是在微博上转发,是真是假我不知道,反正就是说冯小刚说你看我现在已经到了洛杉矶,现在天这么蓝,阳光这么好,我站在山顶上,觉得视野非常地辽阔。然后我听到陈凯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两句话,陈凯歌说,就是说的我们导演能负责的事情有多少呢,可是一个片子出来,所有的罪过都得我们担着,然后这是凯德说的话。然后冯小刚接着就感叹了,说的是啊,从来都是要求我们拍出无愧于时代的好片子,可是我们老是陷在有愧于时代的泥潭里边,我们想跑可是总是拖泥带水。他说从这个片名到白,从一场戏到每一句话,所以说这个片子出来已经遍体鳞伤了。我感觉他就是说,心心相惜,觉得说作为导演,你们都看到是一个成品多么的垃圾,多么的多少不好,对吧,但是你们知道我们能拍多少呢?我们当中又经过了多少考虑呢?我们的限制你想过吗,他是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7-16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经典国产电影应该在全国大规模重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7/04898c69-47a1-4c36-bca8-01eff58cd14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