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臧天朔:国内的音乐题材电影脏 全是单一宣泄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当年张元拍《北京杂种》那个戏,那一切是真的吗?有多少是真实的,包括您、窦唯、崔健等这些角色?  臧天朔:一个真实都没有,我认为,我当时就跟他讲,我说社会上没有像我那样的,

  核心摘要:坐拥京郊大宅,练字、创作、演出、每日与狗相伴,并远离江湖......歌手臧天朔现在的生活更趋于一个中年男人的理想境地。这是臧天朔正式重获自由的第一年,在历经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终获邀到访他在京郊的大宅,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入对谈。这位摇滚老歌手透露现在有另一重烦恼,“别人给我扣的名头太多了,实在是受不了”,“很多中国人习惯性相貌歧视,这些人就是找揍”。而谈及这些年在摇滚圈被冠以“新教父”汪峰的等人,臧天朔笑称“有人喊他们爹吗”。被问及好友窦唯的近况,他直呼“小窦也是人,他也会变胖,大家别很幼稚地把他给神化了”,同时他认为公众对窦唯的音乐并不理解,“大家都因为一个女人,一些风月之事把他的音乐抛开很远”。而与世隔绝的那段日子并没有让他与时代脱节,相较在社会中的生存难度,他认为“现在的演艺圈还是挺简单的,只要努力又有人脉就好”。

    凤凰娱乐7月24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臧天朔:理想不倒”,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当年张元拍《北京杂种》那个戏,那一切是真的吗?有多少是真实的,包括您、窦唯崔健等这些角色?

  臧天朔:一个真实都没有,我认为,我当时就跟他讲,我说社会上没有像我那样的,你就演吧。他不懂,不懂社会。

  凤凰网·非常道:也不太懂摇滚音乐。

  臧天朔:对,可能很多不懂,但是人家有这个能力,人家有这个本事,人家把这个东西捏一块儿拍了,而且误导了很多人,很多人还喜欢这个电影,我就奇怪了,纳了闷了。我演那个角色,我记得,最后让我扇一个女孩的脸,在动物园拍的,我记得特清楚,虽然过了很多年,我就打不下去,那女孩就说,“你打吧,你赶快打,我赶快走!”它那构造,故事结构,讲的事儿,没有这样的人,就一神经病,矛盾的,一会儿弹琴,一会儿……特别奇怪!太逗了,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喜欢。

  凤凰网·非常道:那您看了跟中国摇滚乐有关的那些电影吗?

  臧天朔:没看过,(您看相对新一点的吧)我看过很多美国的这样电影,你像叫《摇滚校园》。

  凤凰网·非常道:那个太好看了!

  臧天朔:那故事编得多好啊,叙事结构,节奏,结构,演的,它有煽情的地方,又有很专业、很有业务的地方,很有意思。但你明知道那些孩子不能做成那样,但你就相信他。前一阵他们说有一个电影,叫《爆裂鼓手》也不错。

  凤凰网·非常道:你看人家演员下的功夫,起码那个样子确实在,您特喜欢这种音乐题材的电影。

  臧天朔:对,我喜欢,积极的,还有一个叫《摇滚吉他梦》,你看过吗?有个女孩那个,那个特别好。

  凤凰网·非常道:给生活力量,然后我们好像把生活拍得特灰色,特颓废。

  臧天朔:对,认识差异太大了,咱们这边好像就是,单一的宣泄,宣泄那些所有脏的东西。但是你要听吧,没听明白,只是听有的人在这儿……京骂,这就是ROCKYOU?不是ROCKYOU!那种力量很大的,那种力量,有的时候直指人心。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臧天朔:我现在演出密集 但并非是想收复失地

>>>实录2 臧天朔:我抗拒“摇滚”标签 它在中国变质了

>>>实录3 臧天朔:我的版税要能收回 早够买飞机游艇了

>>>实录4 臧天朔:相貌曾被人侮辱 气得想拿棒子抡人

>>>实录5 臧天朔谈窦唯:公众心理很幼稚 太爱神化艺人

>>>实录6 臧天朔:国内的音乐题材电影脏 全是单一宣泄

>>>实录7 臧天朔:我绝不同意女儿进演艺圈 男孩可以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臧天朔 非常道 专访 深度访谈 凤凰 凤凰娱乐 臧天朔摇滚 臧天朔朋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