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臧天朔:我绝不同意女儿进演艺圈 男孩可以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您对小孩的教育是种什么方式?  臧天朔:孩子的教育可能就是,顺其自然呗,但是你要发现他,比如发现他有什么样的,他喜欢什么。(我女儿)她虽然什么都也学了,你想想从民乐,古筝

  核心摘要:坐拥京郊大宅,练字、创作、演出、每日与狗相伴,并远离江湖......歌手臧天朔现在的生活更趋于一个中年男人的理想境地。这是臧天朔正式重获自由的第一年,在历经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终获邀到访他在京郊的大宅,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入对谈。这位摇滚老歌手透露现在有另一重烦恼,“别人给我扣的名头太多了,实在是受不了”,“很多中国人习惯性相貌歧视,这些人就是找揍”。而谈及这些年在摇滚圈被冠以“新教父”汪峰的等人,臧天朔笑称“有人喊他们爹吗”。被问及好友窦唯的近况,他直呼“小窦也是人,他也会变胖,大家别很幼稚地把他给神化了”,同时他认为公众对窦唯的音乐并不理解,“大家都因为一个女人,一些风月之事把他的音乐抛开很远”。而与世隔绝的那段日子并没有让他与时代脱节,相较在社会中的生存难度,他认为“现在的演艺圈还是挺简单的,只要努力又有人脉就好”。

    凤凰娱乐7月24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臧天朔:理想不倒”,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您对小孩的教育是种什么方式?

  臧天朔:孩子的教育可能就是,顺其自然呗,但是你要发现他,比如发现他有什么样的,他喜欢什么。(我女儿)她虽然什么都也学了,你想想从民乐,古筝开始,还学过笛子,学长笛,钢琴甭说了,肯定学了,高尔夫,后来我发现她画画行,将来希望她能搞设计。像我现在逐渐发现我的儿子,他自己愿意弹钢琴,够怪的,唱歌不跑调,没人逼着他去练,你像我小时候你得逼着,不愿意弹,他自己没事儿,有时间自己就弹琴,你看就不一样。

  凤凰网·非常道:当您父亲让你学琴的时候,是那样一种方式,在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不会?

  臧天朔:不会。

  凤凰网·非常道:您会知道那种方式会让孩子很难受。

  臧天朔:对。

  凤凰网·非常道:从小学音乐的人,基本都不(会太坏),反正我身边的人,我在东北,东北是那样一个环境中,凡是是跟音乐接触的人,这个人无论干什么,他都坏不哪儿去。

  臧天朔:因为除了语言之外,乐音是最美的,它不需要翻译。你说的这一点很重要,可能整个对他的心理影响。我记得我小时候弹的琴,现在我儿子他们弹琴我都没怎么看,叫汤姆森,那时候是老谱子,都发黄的纸,我弹的时候就发黄了,它们会有图画,一个汤姆森,一个大自行车,后面一个小房子,那边有个鸟儿,每个曲子都有它的名字。它引导你或者植入你,让你对这种画面的构建,就可能是你说的那种善良,他觉得这个东西,除了自己的父母说话,老师说话,这个东西比他们说话美,好听多了。

  凤凰网·非常道:如果您女儿将来要做一个艺人的话,您会同意吗?

  臧天朔:不会不会。

  凤凰网·非常道:很多明星家长都不同意,但最后孩子非要做的时候,也都默许了。

  臧天朔:不会不会,她也不适合做。

  凤凰网·非常道:那个环境,您觉得您也无法接受吗?

  臧天朔:对,男孩可能可以,女孩不行。还是画画,因为为什么要选择画画呢?我觉得画画是女孩子最适合做的,它比较自主,会让她养成一个自己料理自己,她不会依附于什么,她的内心世界应该是比较完整的。

  凤凰网·非常道:男孩如果想入这行。

  臧天朔:看男孩的形象各方面适不适合,和他的智慧。

  凤凰网·非常道:在社会中生存智慧难度和,在演艺圈中生存智慧难度,哪个更大一点?

  臧天朔:其实演艺圈挺简单的,你努力,又有人脉,就可以了,人缘不错就行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臧天朔:我现在演出密集 但并非是想收复失地

>>>实录2 臧天朔:我抗拒“摇滚”标签 它在中国变质了

>>>实录3 臧天朔:我的版税要能收回 早够买飞机游艇了

>>>实录4 臧天朔:相貌曾被人侮辱 气得想拿棒子抡人

>>>实录5 臧天朔谈窦唯:公众心理很幼稚 太爱神化艺人

>>>实录6 臧天朔:国内的音乐题材电影脏 全是单一宣泄

>>>实录7 臧天朔:我绝不同意女儿进演艺圈 男孩可以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臧天朔 非常道 专访 深度访谈 女儿 臧天朔儿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