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张惠妹38岁胞妹现身 “猛男嗓”妈咪惊全场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上一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的首播,因为有了周杰伦的存在,也让节目同期的收视率,具有碾压式的优势。一周过后,周杰伦已经成了老面孔和老朋友,至少从桥段的意义来讲,他的效

那英

凤凰娱乐讯 上一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的首播,因为有了周杰伦的存在,也让节目同期的收视率,具有碾压式的优势。一周过后,周杰伦已经成了老面孔和老朋友,至少从桥段的意义来讲,他的效应意义已经不能最大化,“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也只能回归到歌手和作品为主的节奏。而如果要为本周的“中国好声音”提一个关键词,那就非张惠妹莫属。

虽然已经离开导师席很久,但张惠妹的影响力却一直都在,本周“中国好声音”的两位学员,就都选择了她的作品来演绎,而且比较巧合的是,这两位学员还都是男歌手。长得像小鲜肉和小清新的杨宝心,真看不出来能把《Are You Ready》唱得如此具有爆发力。而虽然选择的是摇滚曲风,但沈阳音乐学院的专业训练,明显已经把杨宝心的声音,调校的相当传统和严肃。即使是摇滚唱腔,却依然有着专业的发音方法,以至于即使在最高潮、最高音处,仍然觉得他声音的动力还有所保留、后劲十足。虽然个性上没有太多的醒目之处,但像国内的“黑豹”、“零点”等乐队,自从走了窦唯周晓鸥之后,还真就是缺少这么一个音色厚实、爆发强劲的主唱。有机会杨宝心真的可以去试一下。

张惠春

倒数第二个亮相的孙伯纶,则演唱了张惠妹的另一首作品《如果你也听说》,巧合的是,这首作品又是台下另一位导师周杰伦写给张惠妹的歌。演唱这首歌的孙伯纶,也是一位已经闯荡歌坛多年,却一直没有出人头地的歌手。和之前的姚贝娜相似,但事实成就甚至要比姚贝娜更低。其实,孙柏纶是一位音色非常优质,磁性和厚度恰恰好,而且演绎歌曲特别有叙事性的歌手。至少在目前国内乐坛主流的中生代歌手中,孙伯纶是和张杰一个段级的男歌手。与同时代男歌手纷纷谋求个性不同,孙柏纶却是一位传统型的唱将,没什么太多华丽的技巧,但饱满的气息和情绪,再加上高音处非常好的爆发力和拓展性,也让他的歌声显得非常实在、好听,但又有着职业歌手的那种高度感。从前景上来讲,孙柏纶很有可能在本届“中国好声音”上走得更远,如果能够获得好的名次,这也是“中国好声音”对于真正好声音的一种福祉,也就能体现出为歌坛捡漏的作用。

除了两位学员翻唱张惠妹的歌,本周“中国好声音”更有一位学员和张惠妹本人息息相关。放心,那不是阿密特,阿密特是张惠妹的分身,是虚拟人物,而这位学员张惠春,则是张惠妹至亲的妹妹,也是一位在将近十年前,就已经在歌坛略有成绩的歌手。熟女兼熟嗓,不是张惠春唱得不够好,而是因为她此前职业歌手的身份,再加上张惠妹妹妹的血统,也让她优异的表现也变得理所应当。当然,这一晚的新闻主角,无疑肯定是张惠春。

林燕

赵大格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也吃出了95后女生的那股子劲。而包括这首歌曲原作原唱阿肆在内的歌手,虽然唱的是《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但那音乐里的文艺腔调,听起来还让人以为是在上海金茂君悦喝咖啡呢。赵大格的素人气质,终于让这首歌曲,又回到了炸鸡的原味。

本周的“中国好声音”,也首次启用了双盲眼模式,演唱的歌手不仅导师背过身看不到,就算转过身也会和现场歌迷一样看不到,这也让《别来纠缠我》的演唱者林燕,很好地伪装了她女歌手的身份。虽然开始的时候,因为拿腔作调刻意模仿的原因,还给人一种做作和扭捏的感觉,但在演唱状态渐入佳境后,林燕确实很好地再现了当年窦唯的中国摇滚第一男主唱的风采,甚至过门时的Guitar,和最后的叫喊声,都忠实地继承下来。整首歌曲听下来,甚至觉得比“黑豹”后来的主唱峦树和秦勇演唱这首作品,更有窦唯的味道。那些说窦唯坐地铁不体面的朋友出来走几步,就算听林燕的版本,也可以让你知道什么才叫体面的音乐!

(文/爱地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中国好声音 张惠妹妹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