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2015“漫步经典”完美收官


来源:凤凰娱乐

炎炎夏日里,听惯了“大部头”的交响曲,“别出匠心”的古典音乐演奏也能为观众“降降温”。7月26日晚,国家大剧院“漫步

国家大剧院2015“漫步经典”完美收官

炎炎夏日里,听惯了“大部头”的交响曲,“别出匠心”的古典音乐演奏也能为观众“降降温”。7月26日晚,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闭幕演出,同时也是古典音乐频道特别音乐会盛大启幕。著名指挥谭利华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倾情演绎古典音乐频道音乐商店中的9首经典金曲,为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多媒体音乐盛宴”。

演出当晚,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黄蒙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青年古筝演奏家吉炜、宋心馨依次现身,以精彩的表演满足观众此前的所有想象与期待。在央视名嘴任鲁豫的精彩主持下,6段视频小故事、9首乐曲依次揭开神秘面纱,让众多古典乐迷直呼惊喜不断。格里格的《晨曲》清新柔美,为每个美妙清晨注入无限活力;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充满勃勃生机,给观众带来心旷神怡的愉悦享受;圣—桑《你的声音打开我的心扉》温柔缱绻,流淌着浪漫温馨的缠绵爱意;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如诗如画,带观众在律动中放松心情……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谭利华携手北交再次返场,送出《卡门》序曲、《电闪雷鸣波尔卡》两首返场曲“大礼包”,博得现场观众喝彩声、欢呼声不断。

国家大剧院2015“漫步经典”完美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还是一场“多媒体音乐会”,除了谭利华指挥、北京交响乐团和各位艺术家外,现场的观众还通过大屏幕在这个舞台上认识了很多普通的音乐爱好者,在听觉与视觉的完美结合中,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呈现音乐与生活的美丽邂逅。

当晚演奏的这9首金曲及6段视频主题,均选自“音乐商店”经典音乐1000首及主题音乐包中。经过国家大剧院与中国网络电视台的潜心打造,古典音乐频道“音乐商店”目前已在网页端、PC端、手机端同步亮相。它开启了音乐欣赏的新模式,打造出艺术普及的新阵地,更以内容设计的全新创意,为广大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验。1000首“经典中的经典”,80余款风格多元的“主题音乐包”,大师选曲、专人执笔、名家配文,让您享受高含金量的音乐服务。不仅如此,“音乐商店”还以最先进的音频编码技术,呈现出水晶般的听觉体验。与超高音质相对应的,则是超低的亲民价位,198元便可以坐拥整座“音乐商店”。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表示,“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音乐。‘音乐商店’拉近了普通人与古典音乐的距离,让人们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就能享受音乐,太方便了!”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