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常道]臧天朔谈狱中生活:都是弱肉强食 怂了就完了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亚麻) 重获自由的这一年,51岁的臧天朔带领乐队醉心于音乐世界,忙着巡演,忙着开班教学,却鲜少面对媒体和公众讲述自己的内心活动。在《非常道》栏目组的镜头前,粗犷如臧天朔终于吐露心声。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亚麻) 重获自由的这一年,51岁的臧天朔带领乐队醉心于音乐世界,忙着巡演,忙着开班教学,却鲜少面对媒体和公众讲述自己的内心活动。在《非常道》栏目组的镜头前,粗犷如臧天朔终于吐露心声:“我很少再去触摸所谓的‘江湖’,也没有这样的机会。”闲暇之时他每日与狗为伴,他表示现在有很多事等着自己去做:“没时间孤独,更没时间去所谓的抑郁。

过去在摇滚舞台上高唱的“朋友”曾是臧天朔身上不二的标签,如今经历跌宕,臧天朔在《非常道》节目现场剖白了自己当下对于“朋友”新的认识:“我越来越理解《朋友》这种歌词,‘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很难做。谁黏着你啊?您都不灵了,谁黏着你”。采访中,臧天朔并不掩饰自己对于“英雄情结”的向往和追求,也体会着人在江湖的身不由己:“中国人的血液里可能就存在这种‘江湖’色彩。

2008年,臧天朔因涉黑被捕,法院后来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罪名是聚众斗殴。六年的囹圄生活带给他的震撼和改变是巨大的,这让他对“‘唾沫星子’能淹死人”有了深切体会。臧天朔回忆起当年在庭上受审的画面:“当时没有人听到你说什么,没有你的声音。我跟法官两次,都有辩论,他会躲着你。”谈到在狱中的经历,臧天朔称:“那个时候就是弱肉强食,你要是怂了的话那没办法。我在里面见过非常坏的人,就想揍他打他。”在节目中,他还首度披露了陪死刑犯的经历:看了死号待了三个月,待一天减一天刑。

《非常道专访臧天朔》下集将于7月30日(周四)上线,敬请关注凤凰娱乐首页及非常道官方首页。以下为部分精彩文字实录:

臧天朔谈受审:我跟法官两次辩论他都在回避

凤凰网•非常道:之前那六年失去自由的生活,不会对您的性格,或对您随后做事方式有影响吗?

臧天朔:影响只是,心里你会知道,有那么一段时间是那样去度过的,是不是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方式。你的无奈在于什么样的一个架构下,你无可选择。当时没有人听到你说什么,没有你的声音。刚才说“唾沫星子能淹死人”,这个我感受比较大,因为回来以后我看了很多网络上的东西,包括甚至有新闻联播的东西。

凤凰网•非常道:我不知道您是真心接受了这种,社会的判决,还是有一些不得以的苦衷?

臧天朔:对,很多是无奈的,很多是不得以的,但自己也会忏悔,毕竟发生那么一件给别人家庭造成伤害的事情。但至于说,对法律来说,我始终是有疑义。

凤凰网•非常道:您会有恨吗?

臧天朔:你说这始作俑者是谁?是我自己,还是别人?我应该恨谁?要恨就应该恨自己。

凤凰网•非常道:我在采访之前,把这个案件的前后的新闻都看了一遍。

臧天朔:这些东西都太表面了。

凤凰网•非常道:所以我会有一些疑惑,我觉得现在可能还不是一个能说清楚的时候吧。

臧天朔:对,现在不是时候,肯定会有一天。我在法庭上,跟法官两次,都有辩论,他会躲着你,很多时候对咱们有利的东西,他不予以采纳。我就不懂了,为什么不采纳呢?他们真是掌握你的个人命运,生杀大权啊。

臧天朔:我常身不由己“江湖”的色彩很复杂

凤凰网•非常道:我不知道“江湖”在您眼中是什么样的?

臧天朔:我觉得“江湖”,可能就是我的生活吧,每天面对更多的是朋友,可能也有不是朋友的朋友,色彩比较复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江湖”当中,只不过“江湖”大和小而已。

凤凰网•非常道:您有没有身不由己的时候?

臧天朔:那当然有了。

凤凰网•非常道:多吗?

臧天朔:不多,现在更多时间是在工作,自然而然与所谓“江湖”、社会、是非,离它们的距离会有些远。我很少再去触摸所谓的“江湖”,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臧天朔:我真正的朋友很少“不灵了谁黏着你”

凤凰网•非常道:感觉你朋友特多,而且跟你相交慎笃。

臧天朔:我的朋友是比较多,但真正的朋友可不多(笑)。现在越来越有这种体会。所以,后来我也越来越理解《朋友》这种歌词,是一种渴望,是一种境界,“你有了新的彼岸,请你离开我”,“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很难做。谁黏着你啊?您都不灵了,谁黏着你?

凤凰网•非常道:你会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吗?您这么一个强势的人。

臧天朔:我对自己从来没有这样过高的要求,我觉得那是一种遥不可及,有点奢望,太奢侈。而且一点儿必要也没有。我不渴望别人理解我,我理解他们就OK了。

凤凰网•非常道:会不会在某些时候觉得很孤独?

臧天朔:那不会的,这个大院子基本上就我一个人,我有很多狗,跟它们去玩一玩。我觉得很多孤独完全是自找的,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去孤独,也没有时间去所谓地抑郁。

《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下集将于7月30日(周四)上线,将独家披露更多臧天朔的音乐江湖和狱中生活,请持续关注凤凰娱乐首页及非常道首页。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收看更多明星的真心话和他们的人生大冒险。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专访 臧天朔 黑道

2015-07-24凤凰非常道 对话臧天朔(上):理想不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4/391c3832-fd35-449b-8033-bbe3b5aa49b7.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