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頔北京演唱会九月上演 演出场馆升级速度乐坛罕见


来源:凤凰娱乐

00
马頔“孤鸟的歌”北京工体演唱会新闻发布会
马頔“孤鸟的歌”北京工体演唱会新闻发布会[详细]

7月28日下午,位于北京东城区银河SOHO的Modernsky Lab又迎来一次盛会——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北京工体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这位

7月28日下午,位于北京东城区银河SOHO的Modernsky Lab又迎来一次盛会——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北京工体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这位民谣新星将于9月25日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实现演出场馆的再次升级。而自去年11月发布首张专辑以来,从Livehouse到剧场再到工体馆,这个奇迹般的旅程马頔只花了不到一年时间,在中国独立音乐史上尚属首次。今天的Modernsky Lab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主角马頔,还有宋冬野、彭坦、小河等知名音乐人以嘉宾身份出席,而宋冬野更亲自为好友担任了发布会的主持人,再次提升了发布会的吸睛指数。发布会开场,宋冬野和摩登天空副总裁、艺人们心目中的“知心大姐”乌莉雅素共同宣布:马頔2015“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正式启动。音乐会将率先进入上海、南京、深圳等等九座城市的剧场,之后将以北京工体演唱会作为阶段性的总结,未来还会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城市。

简洁而颇具文艺气息的工体演唱会宣传片过后,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上台简短致辞,并接受了宋冬野的采访。对于马頔这样一位耀眼的乐坛新人,沈黎晖寄予了不同寻常的期许。此次工体演唱会是马頔今年将演出场地升级到城市剧场之后的又一个突破性尝试,不仅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更揭示出独立音乐在当今中国所具有的市场潜力。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力推这样一位新人进工体,既是其布局演唱会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对独立音乐进驻更大场馆的一次试水。马頔此前的演出所显示的票房号召力,以及新民谣音乐在今天的广泛受众,都为这次尝试赋予了信心和动能。这场工体演唱会是由摩登天空和北京市演出公司联合主办,这是继去年二者合作宋冬野“雏儿劳鹊”北展剧场演出之后的再度携手。今天北京市演出公司的张总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他非常看好这次合作的前景,同时也对马頔及其音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几位嘉宾的到场助阵也是发布会的一大亮点,这些乐坛前辈之于马頔亦师亦友,平时也多有音乐上的交流和往来。好兄弟宋冬野自不必说,而作为独立乐坛知名的热心人,彭坦对后辈的提携不遗余力,他不仅协助了马頔《南山南》MV的拍摄,更引荐爱妻春晓担任MV的导演。此次彭坦带着满满的祝福来到发布会,令马頔备受感动。小河则是马頔在民谣领域的前辈和偶像,去年他在杭州首次看到马頔的演出,顿时兴趣浓厚,发布会上他还详解了正与马頔合作的音乐计划,令人备感期待。作为发布会的主角,台上的马頔表现得从容而谦逊。对于公司给予的支持和厚望,他觉得幸福来得有点突然,心中虽有忐忑,但因为众多朋友和师长的鼓励和帮助,以及出道以来近百场大小演出的历练,如今的他更加自信,也正全力为接下来的剧场演出和工体演唱会做着各方面的准备。这是马頔首次带大编制乐队演出,目前正和乐队成员密切磨合中,这支“孤鸟大乐团”的现场表现也成为此次发布会留给人们最大的悬念。

最后,马頔以《孤鸟的歌》(演唱会的名字正得名于此)和《南山南》的弹唱为发布会作结。如今这些歌已是广为传唱的新民谣经典,也是马頔的代表作。对于这场必将引起轰动的演唱会,音乐已是最具说服力的宣传单。一位刚刚出道的独立音乐人,在一个曾经难以想象和企及的场馆里举办演唱会,本身便具有强烈的梦幻色彩和象征意义。9月25日,北京工人体育馆,让我们一同见证梦想孵化为现实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