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面歌王》“羊驼”孙楠揭面 网友:双下巴一秒出卖他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上周日(8月2日)晚,江苏卫视《蒙面歌王》第三期完美落幕,呆萌“羊驼”本场荣耀揭面,孙楠显露真身,观众高呼:“舍不得这只羊驼!&rdquo

“羊驼”孙楠

凤凰娱乐讯 上周日(8月2日)晚,江苏卫视《蒙面歌王》第三期完美落幕,呆萌“羊驼”本场荣耀揭面,孙楠显露真身,观众高呼:“舍不得这只羊驼!”蒙面“狼牙”遗憾淘汰,他选择保留面具不在现场勇气揭面,因此身份成“千古之谜”,引发网友一片热议。此外,新晋歌手“流浪者”实力爆棚,全新演绎的《野子》一夜爆红。

“羊驼”揭面 果然是孙楠

网友机智:双下巴一秒出卖他

上周日晚的第三期《蒙面歌王》,抢尽风头的“羊驼”终于以高于第二名54票的超高票数荣耀揭面。正如此前网友所料,此人正是歌坛实力派唱将孙楠。从节目播出以来,“羊驼”呆萌的造型就俘获了一众芳心,揭面后的孙楠满脸不舍:“心里话,我舍不得我羊驼的面具,虽然它很热,但是它给人温暖,给人感动,最近好像已经有点习惯了在面具下唱歌。”孙楠坦言,在《蒙面歌王》的舞台上,他是以“羊驼”的全新身份,为大家歌唱,“请大家以后叫我羊驼好了,忘记孙楠。”猜评团们也被孙楠感动,纷纷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巫启贤隔空高喊:“老孙我爱你!”而孙楠本人不忘调皮本性,调侃巫启贤:“恭喜你不用退出歌坛了。”连续三期和戴军“撇清关系”后,他也终于和好友相认:“戴军我们不是不熟,是相当相当的熟。”

在前两期中,孙楠均闯入第二轮比赛,却分别惜败给了李克勤和丁当,未能揭面。但是观众对“羊驼”的喜爱却与日俱增,从第一期的“羊驼唱歌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到第二期的“羊驼真的有感动到我”,再到上周日“羊驼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了,唱的太震撼了!”舞台上的孙楠终于爆发了,他抛弃了以往的铁肺唱腔,返璞归真,用最简单的方式真情诠释了《我想大声告诉你》以及《我期待》和《送别》组曲,戴军感慨到:“今天羊驼的演唱不是好听,是可怕。他没有任何的技巧,没有任何炫技,但他可以把所有人都撕裂了。”

其实来到《蒙面歌王》,孙楠做了很多功课掩藏身份,“我的唱法有很多不一样,比如说之前我的声音是很靠前的,现在我把声音放在后边,以前我的声音是很亮的,现在声音更含蓄了,包括我的咬字也变了。”即使做了那么多努力,孙楠还是一秒钟就被网友识破了,“看那双下巴就知道羊驼是孙楠,都不用听他唱。”还有记者效仿巫启贤放狠话:“他要不是孙楠,我退出媒体圈!”虽然“羊驼”身份呼之欲出,但据说很多现场观众故意不投票给孙楠:“不要投票给羊驼,因为想听他多唱几场。”“羊驼”面具成了《蒙面歌王》最受欢迎的面具之一,当被问及这个吸粉面具的创意时,孙楠坦言:“是我女儿选择了这样一个面具,小时候带她去动物园,她唯独对羊驼情有独钟,当她看到爸爸戴了一个羊驼面具,她会很开心,我就会很开心。” 

“狼牙”拒揭面

“狼牙”淘汰拒现场公布身份?

节目组回应 符合赛制尊重歌手

除了歌王荣耀揭面,上周节目也首度遭遇歌手淘汰。狼牙以三票之差惜败铁扇奥特曼,累计三次在首轮出局,因此根据赛制他将被淘汰。主持人李好宣布,“我们将会给正处在休息室当中的狼牙一分钟的时间,来决定是否需要回到舞台上揭面,或者把歌声留在舞台上,离开现场。”随着主持人十秒钟倒计时,舞台上的通道依然紧闭大门。狼牙选择“不揭面”完成“蒙面之旅”。节目播出后,狼牙的决定引起了网友一片质疑:“狼牙是不是输不起才不揭面?”其实,没有揭面的“狼牙”在后台,留下了这么一段内心独白:“我希望有机会再以不同的面貌回到舞台,会准备更好的演唱来震撼大家的心。”当场夺冠的孙楠对于“狼牙”这个决定,表示了尊重,“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思的权力,我相信他是想给观众更多的‘狼牙’这一个符号,给大家一个刻骨铭心的纪念。”

狼牙的“不揭面”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真人秀“真实性”的议论,根据《蒙面歌王》赛制,淘汰歌手有权利选择揭面或不揭面,《蒙面歌王》给了歌手最大的尊重和选择权利,力求做到真实。总制作人徐向东说:“歌手只要不揭面,所有关于他身份的东西都不播,尊重他的意愿。”

从一开始参加《蒙面歌王》狼牙就十分用心,为了上周的比赛更是根据《圣斗士星矢》主题曲重新填词,独创《面具之王》,高歌“我是我,戴了面具着了魔”。尽管身体状况欠佳,但他连续带病参与彩排和录制,用高音和热情点燃了全场,“我的梦想,就是在这个舞台上找到自己。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帮狼牙出一个单曲,唱歌给大家听。”因为《蒙面歌王》成就了在舞台上完全释放的“狼牙魂”。离开舞台之后,私下已经猜出“狼牙”身份的“齐天大圣”立马发信息给他,为他加油,“他回我没问题,我也非常期待可以听到狼牙的单曲。”铁扇奥特曼也依依不舍地希望狼牙“可以回来踢馆”。 

“流浪者”

新人“流浪者”身份难猜

“灵魂战警”成功逆袭

新晋蒙面歌手“流浪者”首秀惊艳,他造型炫酷,台风张扬,一首《野子》演绎的细腻又霸气,表现了“流浪者”所向往的“自由,放荡不羁,又有一些忧郁”的状态。他那“驾驭灵魂”的歌声让观众深深折服,“能唱的了《野子》的歌手,不简单。”这位“心在远方,人在路上”的歌手让猜评团一头雾水,无从猜测。PK对手“羊驼”认定他是罗中旭,猜评团从他的二头肌猜测是“黑人”陈建州,而神通广大的网友则断定:“从这位歌手的舞台表现力来看,他一定是在北京圈子里发展的,非常成熟老练。”

相对于没有压力的“流浪者”,“灵魂战警”在这期面临淘汰的危险。但他以一曲自己改编的《走西口》实现绝地反击,将民族风演绎的淋漓尽致,震撼了全场观众,猜评团也不禁全体起立鼓掌。戴军再三感叹,“这是一个世界级的歌手!”他以丰富而充满新意的音乐征服了观众。在伊能静的心中,“他就是我一辈子想要成为的那种歌手。自由,不讨好,在做音乐时不考虑市场,只是完成自己跟音乐之间的游戏。”灵魂战警在采访中曾谈到自己的音乐理念:“世界音乐就是每个国家他自己的民乐。我把中国的音乐融合进了这首《走西口》,是想要把中国的音乐带给大家去了解,让大家喜欢中国音乐。” 

[责任编辑:李艺琼]

标签:孙楠 蒙面歌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