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东方舞者首度亮相第40届世界舞蹈峰会 彰显中国魅力


来源:凤凰娱乐

2015年7月1日至5日,第40届世界舞蹈峰会在希腊雅典举行。7月4日,中国东方舞表演艺术家邵雯璟女士进行了授课和演出。 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舞蹈部主办,将舞蹈专业人士齐聚一堂,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

中国东方舞者首度亮相第40届世界舞蹈峰会

2015年7月1日至5日,第40届世界舞蹈峰会在希腊雅典举行。7月4日,中国东方舞表演艺术家邵雯璟女士进行了授课和演出。

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舞蹈部主办,将舞蹈专业人士齐聚一堂,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舞蹈学术交流平台。在峰会期间,各类舞种包括芭蕾,现代,民俗,国标,当代,传统,探戈,东方舞等均得以呈现;交流形式则含括了授课,表演,学术报告,视频展示等。该峰会向全世界的专业观众及舞蹈爱好者展示着卓越的舞蹈作品与专业的学术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舞蹈委员会CID是世界各国各舞种的官方支持、庇护组织。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证,并获得世界各国和当地政府、以及各种国际组织和协会的许可与支持。其成员是超过155个国家的杰出舞团、协会、舞蹈学校、公司和个人。于1973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成立,致力于协助全球各地舞蹈协会、组织和个人进行学习和交流。

中国东方舞者首度亮相第40届世界舞蹈峰会

作为中国东方舞界的首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舞蹈委员会CID成员,邵雯璟女士将中国东方舞的曼妙经典展现在这一全球称颂的权威平台,并获得该协会主席PRIF.DR.ALKIS RAFTIS先生及其成员们的广泛认可与好评,成就了中国东方舞界的又一里程碑。

本次邵雯璟女士授课的题目为“以中国传统理念看东方舞”,下午13:30她进入教室时,惊讶地发现课堂观者云集,几乎所有参见此环节的成员均参与了她的课程;授课过程中,大家被邵雯璟女士那优雅深邃,宁静悠远的舞蹈风格以及细腻互动的教学态度所深深吸引,课后纷纷提问,反响热烈。并被学生赞誉:您的舞蹈就是您的东方哲学思想的完美体现。

当晚,邵雯璟女士在VEAKION OPER AIR THEATRE这一经典的希腊式开放剧场,表演了她近年的代表作“悲歌”,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雷动。演出过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舞蹈委员会主席PRIF.DR.ALKIS RAFTIS先生被其舞蹈中所传递的“中国魅力”深深折服,赞不绝口,并对邵雯璟女士的远道出席及精彩表现加以由衷得赞许与感谢。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