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烈日灼心》段奕宏谈“基情戏”:我和邓超是清白的


来源:重庆商报

相信不少朋友还记得今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上的神奇一幕,在最佳男演员环节出现了百年难遇的“三黄蛋”——《烈日灼心》的三位主演段奕宏、邓超、郭涛一同拿下影帝头衔,成为上影节最大赢家。昨日,该片在解放碑UME影城举行了提前看片会。片中,国产电影罕见的同性恋、舌吻、注射死刑等大尺度桥段引起了观众们的激烈讨论。随后,导演曹保平携段奕宏、郭涛举行了主创见面会。

段奕宏、曹保平、郭涛

相信不少朋友还记得今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上的神奇一幕,在最佳男演员环节出现了百年难遇的“三黄蛋”——《烈日灼心》的三位主演段奕宏邓超郭涛一同拿下影帝头衔,成为上影节最大赢家。昨日,该片在解放碑UME影城举行了提前看片会。片中,国产电影罕见的同性恋、舌吻、注射死刑等大尺度桥段引起了观众们的激烈讨论。随后,导演曹保平携段奕宏、郭涛举行了主创见面会。

A.两个纯爷们相爱相杀?

段奕宏:我跟邓超是清白的

《烈日灼心》改编自长篇小说《太阳黑子》,以一起7年未破的灭门惨案为切入点。段奕宏扮演的刑警,与邓超、郭涛饰演的嫌疑人,围绕着一名弃婴,展开了一场警匪追逐大战。在该片此前的宣传语中,经常会看到类似“基情”的字眼,原以为只是电影的噱头,但据昨日提前看片的观众反映,电影中还真有不少大尺度镜头,比如邓超与“港版令狐冲”吕颂贤就有一场舌吻的戏。此外,段奕宏与邓超的对手戏也被不少观众瞧出了些许端倪:“两人对看时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昨日谈到这个话题,当事人段奕宏忍不住笑了起来:“其实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关系并非只有一种,只是可能大家忽略的一部分,又放大了一部分。”导演曹保平也表示,主观上并没有为他俩设计更深层次的感情戏:“两人亦敌亦友,我是在拍两个男人互相欣赏,但是大家会联想。” 

《烈日灼心》海报

B.注射死刑镜头太暴力?

曹保平:邓超强烈要求加戏

除了“基情戏”以外,电影在最后还对邓超和郭涛的注射死刑进行了长时间的特写,属于国产电影中难得的大尺度。片中,邓超躺在死刑床上,一旁是插满线的设备及装满药剂的针管,随着药物的注入,邓超的表情产生了不同的变化,身体也开始扭动,接近1分钟的特写画面看得观众们惊心动魄,无比震撼。但也有影迷表示,用如此写实的方式来展现注射死刑让电影显得太暴力。

对此,导演曹保平一开始也很犹豫,但邓超出演这场戏的欲望很强,于是他就默许了。“我们对正常的程序做了很详细的调查,这场戏拍得很辛苦。最开始是一个长镜头,大概3分多钟,先是药全部注射进去,然后再回到脸上,他再挣扎,以及最后的结束。”曹保平说道:“邓超为那场戏付出了非常多,出来的效果很真实,很了不起。”

C.哪一场戏演得最过瘾?

郭涛:给自己缝针太刺激

在三位主演中,郭涛的戏份稍弱,但他却是唯一和女主角王珞丹有感情戏的角色。片中,郭涛饰演的嫌疑犯在潜逃中为了实现自我救赎,成了常年做好事不留名的出租车司机,并与饰演段奕宏妹妹的王珞丹展开一段忘年恋情。尽管郭涛在片中与王珞丹“赤诚相对”,上演了一场尺度不小的感情戏,但作为纯爷们的他,印象最深的还是自己给自己伤口缝针的血腥镜头。

回忆起那场戏,郭涛直呼很刺激,“那场戏太逼真,我不小心还拿针扎到了自己,听说因为我太入戏了,连监视器前的人都看怕了。”谈及与王珞丹的感情戏,郭涛则羞答答地表示很紧张,“一直不敢和她正视,还好效果出来不错。”作为重庆女婿,郭涛还向导演和段奕宏打起了广告:“重庆是个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喜欢的带回家就好了,所以我就娶了个重庆老婆!”

段奕宏避谈“三黄蛋”

想演有原则的坏人

在今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上,《烈日灼心》三位主演都获得了影帝,当被问及谁的分量更重这个敏感话题时,段奕宏略显不快:“三个人一起拿奖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我欣然接受。但要说谁的分量最重那就挺闹心了,我们是一个整体。”谈到接下来的计划,段奕宏表示想演有原则的坏人。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烈日灼心 曹保平 邓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