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首映 导演:裸戏是体现女性美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摄影/卡卡西) 8月20日,俄罗斯战争题材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雷钠特-达夫列齐亚洛携四位俄罗斯美女演员亮相典礼。本片制片人也表示:影片的确是为纪念反法西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主创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摄影/卡卡西) 8月20日,俄罗斯战争题材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雷钠特-达夫列齐亚洛携四位俄罗斯美女演员亮相典礼。本片制片人也表示:影片的确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且“很高兴中俄友谊依然深厚”。对于影片中女兵的裸露镜头,导演雷钠特-达夫列齐亚洛幽默回应道:这并非色情,而是“想表达女性在战争中非常脆弱”。

阿纳斯塔西娅-米库尔钦娜,阿格尼娅-库兹涅佐娃,叶夫根尼娅-马拉霍娃

导演:翻拍经典压力很大很多人说我是疯子

首映式上,导演雷钠特-达夫列齐亚洛夫与女主演们亲临现场,中国歌手常石磊则献唱同名主题曲。导演雷钠特表示,因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俄罗斯的经典小说,加上1972年版本的电影已经家喻户晓,所以自己此次重拍压力很大,“电影里的每个角色对俄罗斯观众而言都耳熟能详,当我再次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所以很多人都说我是疯子”。

谈到创新之处,雷钠特强调这是一部全新的电影,和老版完全不同,同时他也谦虚称老版非常伟大。根据早前的报道,在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女兵的裸戏镜头得以保留。现场的俄罗斯翻译小哥这时亮了:“裸戏是什么?”略带萌感的口音逗乐全场观众。

导演雷钠特坦言尚不知道中国版本会否保留这部分镜头,“我认为这段戏并不色情,因为瓦西里耶夫原本小说里就有描写,我小时候看的老版电影里也有”。在他看来,原著作者瓦西里耶夫的解读非常准确,“他讲过,之所以写这段是想让读者知道,女人的身体非常美丽,但在残酷的战争中,女人的身体也非常脆弱”。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主创

演员代表:拍戏环境很恶劣但大家亲如一家

而谈到具体的拍摄过程,到场的四位女演员都表示遇到很多困难。演员代表索菲娅表示:因为本片的外景拍摄地在俄罗斯北部,“那里地貌特殊、天气多变,不仅有很多蚊子,我们几个还要穿着军装在泥土里爬来爬去,好像真的当了3个月的兵……但是通过拍这部戏,我们彼此之间也建立了很好的友情,现在如同一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此次还邀请到中国歌手常石磊演唱同名主题曲,他透露自己在录制过程中,一度被感动到泪洒录音室。出身于军旅家庭的常石磊,坦言对这部经典电影颇有情结,也同样被影片内容深深打动,更计划带父母一起去影院欣赏。

根据既定的档期,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于8月25日在全国上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导演 静悄悄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