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百万线上观众做导演玩坏吴克群 创互动新记录


来源:凤凰娱乐

00
8月21日吴克群YY玩唱会在北京举行,YY全程免费网络直播。约两百万线上观众化身现场导演,通过互动游戏控制舞台效果,更和吴克群一起玩起“吉他侠”网络游戏创造高分记录。吴克群今年携专辑《数星星的人》回归乐坛,玩唱会则以“星星派对”为主题,全场成为星星海洋。不但现场布置多处运用星星元素,每一位现场观众、甚至是工作人员着装都必须要有星星元素才可以入场。现场观众与线上观众在社交网络共同分享含有星星元素的照片,制造网络最热“星话题”。
8月21日吴克群YY玩唱会在北京举行,YY全程免费网络直播。约两百万线上观众化身现场导演,通过互动游戏[详细]

8月21日吴克群YY玩唱会在北京举行,YY全程免费网络直播。约两百万线上观众化身现场导演,通过互动游戏控制舞台效果,更和吴克群一起玩起“吉他侠”网络游戏创造高分记录。 吴克群今

8月21日吴克群YY玩唱会在北京举行,YY全程免费网络直播。约两百万线上观众化身现场导演,通过互动游戏控制舞台效果,更和吴克群一起玩起“吉他侠”网络游戏创造高分记录。

吴克群今年携专辑《数星星的人》回归乐坛,玩唱会则以“星星派对”为主题,全场成为星星海洋。不但现场布置多处运用星星元素,每一位现场观众、甚至是工作人员着装都必须要有星星元素才可以入场。现场观众与线上观众在社交网络共同分享含有星星元素的照片,制造网络最热“星话题”。

玩唱会在音乐表演中,多个互动环节的穿插以及大规模在线观众参与互动,让整个演出更加具有观看性和吸引力,也让传统的演唱会变成了更具网络节目元素的演绎。在玩唱会舞台上,吴克群带领线上百万YY观众进行“吉他侠”游戏:每位观众直播屏幕上都同时出现在线游戏的页面,通过键盘操作可以和偶像及其他网友一起得分。这个百万人游戏立下音乐节拍游戏的第一记录,所创造分数为下一场玩唱会艺人和观众一起挑战的目标。 而在“星际对话”游戏中,吴克群被要求吊在双杠上,先观看目标词语,再想办法用身体做比划表达,线上观众来猜词抢答。游戏创造YY线上最多人同时在线互动游戏新记录。

需要线上观众参与的不仅仅有游戏,还有舞台效果导演。在吴克群演唱《你好可爱》和《一场游戏一场梦》的时候,YY上的观众如果想为偶像的表演增添浪漫唯美的舞台效果,可以在直播间送出平台特意开发的虚拟礼物“泡泡机”或“干冰机”,当礼物累计到一定数量并在直播间触发炫光,同时也能触发启动舞台上的泡泡机、干冰机,喷发出一串串泡泡和干冰烟雾。通过实时参与控制“星星派对”的舞台特效,观众一尝当导演的滋味。

如今越来越多的演唱会开设了网络直播观看,但强大直播技术似乎也还是难以取代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如何让在线观众更好的感受演唱会的现场氛围,仍是多个直播平台在探索解决的问题。通过金钟国李琦、姜GARY等多个艺人在玩唱会的尝试,YY玩唱会意图把传统场馆音乐表演和网络直播互动结合起来,除了帮助更多粉丝和观众实现“亲临现场”的体验,更强调了艺人和粉丝的相互依存关系。网络直播不是作为简单的补充辅助手段,而是整个表演过程的重要元素。“玩唱会”的概念似在创造一个新的音乐现场。从H5页面预约抢拍门票开始到线上共同完成一系列任务,把原本“我唱你听”单向模式变为“我和你玩”互动模式,增加了观众的黏度和活跃度,也提升了音乐表演的可看度和传播口碑。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