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城记》拍成龙爹娘的那些事 很多连成龙都不知道!


来源:新京报

影片《三城记》是根据成龙父母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结尾还打出了“诞下13磅巨婴陈港生”的字幕。电影《三城记》昨日在京首映,导演张婉婷、监制罗启锐携主演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等亮相。

汤唯和刘青云在影片首映式上

新京报讯 电影《三城记》昨日在京首映,导演张婉婷、监制罗启锐携主演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等亮相。首次搭档的刘青云和汤唯,在谈到片中的亲密戏时连称“不好意思”,刘青云透露当时导演扔下一句,“你们自己搞吧,就让所有人都撤了,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导演张婉婷则补刀道:“(他们)明明亲了很多次,亲得太过分才都被我剪掉了!”

有恐水症的汤唯曾开玩笑称超过一米二的水池就能淹死,而偏偏在《三城记》里就有一场其落水的戏份。张婉婷起初并不知道汤唯怕水,拍摄时看到她站在水里一动都不敢动,才发觉有异常。最终能坚持拍摄下来,则多亏了刘青云,“有青云哥在,我什么都不用想。落水的那场戏一开始我真的演不了,下去一点我呼吸都乱了,只能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在我背后的那只手上,这是我在水里唯一的印象。”

成龙一家合影

[背后的故事]

那块玉坠成龙找到了

《三城记》讲述的是刘青云饰演的道龙和汤唯饰演的月荣辗转在安徽、上海和香港三地之间的故事。因身份和事业的复杂,两人遭受到许多意外,他们的爱情之路亦更加坎坷。影片是根据成龙父母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结尾还打出了“诞下13磅巨婴陈港生”的字幕。

导演张婉婷拍摄过《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对于《三城记》的故事她酝酿了超过十年,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由于影片规模大,很难找到投资方才迟迟没有成型。不过,张婉婷并不认为这个故事仅仅是成龙父母的故事,“它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一个故事,每个中国家庭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都会经历这样的事,所以我拍的是那一代人的故事。” 

成龙一家

其实张婉婷最初打算拍自己母亲的故事,遗憾的是直到母亲去世,她都没能好好听老人家讲述当时的事。母亲去世后,张婉婷能想到的最熟悉那个年代的人就是成龙的父亲房道龙,所以这个故事也是为了向他们致敬。刘青云的角色原型就是房道龙,包括收买华(井柏然饰)、仇大姐(秦海璐饰)及汤唯饰演的月荣,这些在那个年代很特殊的人物,都是张婉婷从房道龙口中听到,还原度高达90%,其中甚至有成龙都不了解的细节和故事。

在看过影片后,成龙还在自己家中找到片中的那款玉坠。而据投资方华谊总裁王中磊介绍,成龙早前看片时从第一分钟就开始哭,基本是从头哭到尾。

同题问答

Q片中二人的感情涉及异地恋,作为演员在这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汤唯:只要有机会经常见面就好了,不过“见与不见都在心中”。

刘青云:我并不懂爱情,但很多事不用想那么多,什么一生一世,只要你爱她,那就足够了,即使是只有一天的爱情也是浪漫的。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张婉婷 三城记 成龙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