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钢琴系列再迎三位大师 丰富曲目立体展现钢琴魅力


来源:凤凰娱乐

国家大剧院2015年国际钢琴系列自今年二月开幕以来,柯纳尔、莱昂斯卡娅、阿什肯纳齐父子、王羽佳、白建宇钢琴家名字六位钢琴家以各具特色的曲目为观众展现出钢琴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即将到来的9至10月中,弗雷

国际钢琴系列再迎三位大师

斯蒂芬-霍夫一展“学院派”风采

普莱特涅夫外冷内热展现高超琴技

9月20日,国际钢琴系列将迎来英国钢琴家史蒂芬·霍夫。与今年国际钢琴系列其他演奏家不同,斯蒂芬·霍夫不仅是一位钢琴演奏家,更是一位在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担任教授的钢琴教育家。在当晚的音乐会中,霍夫将通过精湛、准确的演奏,为观众展现“学院派”钢琴家的非凡实力。此次霍夫演奏的曲目涵盖了浪漫主义早期的舒伯特、浪漫乐派代表作曲家李斯特,以及印象派作曲大师德彪西等各艺术时期的经典之作。通过这些大跨度的曲目,展现钢琴家对钢琴文本的深厚研究。“我喜欢音乐会的正式感,我认为作为一名演奏者不应该擅改文本。文本比我们伟大。如果我走上台,弹的都是我我我,那会毁掉仪式的魔力。”

国际钢琴系列再迎三位大师

10月14日,俄罗斯钢琴大师米哈伊尔·普莱特涅夫将首度登台国际钢琴系列。1978年,普莱特涅夫在闻名世界的俄罗斯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金奖而一举成名。众所周知,普莱特涅夫不仅是一位出色的钢琴演奏家,更是一位资历深厚的指挥大师,德国《世界报》用“令人折服的精湛技艺和无以伦比的创造力是他钢琴演绎的标志。指挥家的璀璨生涯似乎使他的演奏更具有交响性,音调也更富想象力”来评价这位钢琴演奏与指挥双料大师。音乐会当晚,普莱特涅夫将在上半场演奏贝多芬第十、第十七两部钢琴奏鸣曲,展现贝多芬中早期钢琴奏鸣曲作品跌宕情感。两部“乐圣”贝多芬作品之后,普莱特涅夫将为观众演奏俄罗斯作曲家斯克里亚宾的二十四首前奏曲,大师将通过作曲家个人烙印明显的神秘主义旋律,展现其高超的演奏技巧。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