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烈日》首日3000万领跑国片 《聂隐娘》高于预期


来源:1905电影网

8月27日,内地影市一下迎来了三部备受关注的国产片,分别是《烈日灼心》、《刺客聂隐娘》和《三城记》,其中,《烈日灼心》以首日累计3000万的成绩成为国产片的领头羊,后面两部电影的首日票房分别是1100余万和290万。虽然国产片抱团发力,但单日冠军依然属于好莱坞大片《终结者:创世纪》,该片上映5天,累计票房已达3.7亿。

三部国产片27日同天上映

1905电影网讯 8月27日,内地影市一下迎来了三部备受关注的国产片,分别是《烈日灼心》、《刺客聂隐娘》和《三城记》,其中,《烈日灼心》以首日累计3000万的成绩成为国产片的领头羊,后面两部电影的首日票房分别是1100余万和290万。虽然国产片抱团发力,但单日冠军依然属于好莱坞大片《终结者:创世纪》,该片上映5天,累计票房已达3.7亿。

《烈日灼心》、《刺客聂隐娘》和《三城记》这三部电影因为多少都具有些文艺气息,又是同一天上映,所以关注度较高。首日票房成绩出来后,三部电影的差距立刻拉开。《烈日灼心》的成绩最高,以单日2500万的票房位居单日票房榜亚军,算上点映场,累计票房已经达到3000万,首周破亿不成问题。

紧随其后的是《刺客聂隐娘》,作为三片中最纯粹的文艺片,能够在首日拿到1100余万的票房、排在榜单第三,已是不易。该片是台湾大导侯孝贤的力作,斩获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由舒淇张震周韵等人主演,艺术特征鲜明,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但对于一些喜爱商业片的普通观众而言,该片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观影选择。

由张婉婷执导,刘青云汤唯主演的《三城记》是这三部电影中票房最低的一部,首日累计票房只有290万,仅位列第七。该片在27日当天的排片量超过了10%、位居第四,但单日票房却没能与排片量形成正比。

随着这一批新片的上映,大盘终于完成了新老交替,曾经叱咤暑期档的三巨头逐渐销声匿迹,《滚蛋吧!肿瘤君》和《新娘大作战》等片的单日票房也开始直线下跌。而8月23日开画的《终结者:创世纪》,因为题材占优、符合内地观众目前的胃口,所以能够稳居榜首,27日的单日票房超过了3600万,《烈日灼心》和《刺客聂隐娘》的票房相加都还没有它多。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票房 终结者5 烈日灼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