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星身价逼近二线演员 新广告法9月1日起禁童星代言


来源:华西都市报

新广告法明起禁止童星代言 行情 天天、KIMI、森碟、王诗龄等小童星人气火爆,代言广告电视上一天能见好几回。 争议 禁儿童代言是否禁止所有儿童参与广告拍摄?由此质疑代言概念与法条不严谨。

森碟(资料图)

行情

天天、KIMI、森碟、王诗龄等小童星人气火爆,代言广告电视上一天能见好几回。

争议

禁儿童代言是否禁止所有儿童参与广告拍摄?由此质疑代言概念与法条不严谨。

自从“爸爸去哪儿”火了之后,天天、KIMI、森碟、王诗龄等小童星大热,电视上一天能见好几回!但9月1日之后,电视、网络等广告中将难见到不满10岁的童星代言人;各类明星也将告别“任性代言”,接广告代言需使用过该产品;广告代言人如果代言虚假广告受到行政处罚,三年内不能再代言广告……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新广告法今年9月1日起将开始施行,而这也是广告法实施20年来首次修订。明星代言各类生活用品、男星代言女性用品、童星代言药品……在新广告法中这些情形将受到限制。

童星身价逼近二线演员

从9月1日起,因“爸爸去哪儿”火起来的森碟、天天等不满10周岁的童星,或将在广告中暂别代言人的身份。因新广告法规定,未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代言。

据了解,随着“爸爸去哪儿”等节目的热播,一众影视综艺童星的身价暴涨,日进斗金,看得围观者直叹“一年赚的钱还不如一个5岁小孩一天赚的多”。当红童星接广告接到手软,原因之一是幼儿产品市场需求大,需要与其产品形象定位符合的童星进行代言。

而禁止10岁以下童星代言,一方面是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亦因为童星欠缺独立判断事物的能力。也有媒体分析称,广告商或可以邀请幼童演出广告而支付代言费用的方式,以避开限制。因为对于童星来说,他们属于公众人物,出演广告的行为亦属于代言。

保健食品对明星说不

明星代言保健品屡见不鲜,比如姚明、angelababy等。但在新广告法实施后,保健食品以后再也看不见明星的影子了。根据新广告法规定,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不允许代言。因为这些都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商品或者服务,由于人体的独特性,作用于某个人有效并不代表对他人有效,广告代言人做推荐证明本身不具有科学性。

同时,新广告法在总则中明确:“今后,违法发布虚假广告,将被处以广告费3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乱发短信广告,对广告主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弹窗广告须有一键关闭,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违反规定可对广告主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禁男明星代言女性用品

汪东城罗志祥陈柏霖……不少男明星曾荣登“大姨夫”之位,代言女性用品卫生巾、卫生棉条等,而新广告法实施之后,“大姨夫”们再也江湖难见了。

根据新广告法规定,广告代言人不得为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做代言。因为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中的主要作用就是为商品或者服务作推荐、证明,如果本身都没有使用过商品或者接受过服务,其推荐和证明将不能代表其独立的意见。要求广告代言人必须先行体验,可以提高其责任意识,也符合广告真实性原则的要求。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标签:童星 代言 广告

新《广告法》实施在即明星不可随意代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9/79d3d625-6e34-4038-ac37-d1486552a8f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